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季后賽-布拉切關鍵3分 新疆險勝廣東總分1-2

2018年03月19日21: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9日電(郝帥)今晚,2017-18賽季CBA季后賽1/4決賽,新疆隊繼續做客挑戰廣東。最終,新疆隊最終以95-92戰勝廣東,將本輪系列賽的懸念延續到了下一輪。

數據方面,廣東隊斯隆拿到15分7籃板4助攻,尼克爾森拿到23分9籃板,易建聯貢獻22分14籃板3蓋帽4搶斷,周鵬得到10分﹔新疆隊布拉切26分16籃板,亞當斯得到26分5籃板3助攻,李根有10分入賬,俞長棟則得到16分。

首節比賽,周鵬率先上籃命中拿下本場首分,隨后亞當斯連續兩記三分命中,西熱力江也上籃得手,開局階段,新疆隊取得8-2的領先。此后的比賽,新疆隊憑借出色的外線手感繼續拉開分差,在西熱力江命中超遠三分后,他們已經領先了11分之多,不過,廣東隊之后也在進攻端找到節奏,他們隨即以一波11-2迅速將分差迫近,最后時刻,隨著西熱力江壓哨三分不中,首節結束,兩隊戰成28-28。

第二節,尼克爾森一上來就連得4分,李根此后則利用中投予以回應,不過此時已經找到進攻感覺的尼克爾森連續命中兩記三分,易建聯也籃下強攻得手,廣東隊以一波12-2確立起10分的領先優勢。不過新疆隊此后利用易建聯下場休息的空檔頻頻沖擊籃下,分差隨即也被縮小至了5分。本節結束前,孫桐林籃下打進,而任駿飛的壓哨中投則偏筐而出,半場戰罷,廣東隊以51-48暫時領先。

下半場易邊再戰,可蘭白克率先命中三分,而廣東隊則由斯隆和尼克爾森連得5分還以顏色,易建聯此后也扣籃得手,廣東隊一波7-0再次將分差拉開至58-51。之后的比賽,新疆隊奮起直追,他們一度將分差縮小至隻落后2分並有機會將比分扳平甚至反超,無奈他們本節糟糕的手感一次次讓機會溜走,而在胡明軒反擊上籃命中后,廣東隊再次將比分拉開,最終三節結束,廣東隊以73-64繼續領先。

比賽進入最后一節,易建聯一上來就中投命中,李根則隨機回敬了一記三分,俞長棟此后也兩罰一中,新疆隊將比分追至68-75。不過,此后廣東隊穩住陣腳並重新建立起了10分的領先優勢。最后半節,重新登場的布拉切連得5分,比賽懸念依舊。最后1分鐘,比賽爭奪進入白熱化,布拉切兩罰全中,新疆隊將分差追至隻落后2分,廣東隊此后一攻被防成24秒,布拉切則命中關鍵三分,新疆隊一舉將比分反超,而在斯隆上籃不中后,廣東隊隻得犯規,亞當斯兩罰全中,最后一攻,廣東發球失誤,全場比賽到時,新疆隊以95-92戰勝隊。

雙方首發:

廣東:易建聯、斯隆、周鵬、任駿飛、趙睿。

新疆:亞當斯、可蘭白克、孫桐林、俞長棟、西熱力江。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