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季后賽-遼寧逆轉北京 總分3-1晉級半決賽

2018年03月22日21: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郝帥)今晚,2017-18賽季CBA季后賽1/4決賽京遼大戰第4場,最終遼寧以75-72逆轉戰勝北京,總分3-1淘汰對手,連續4個賽季晉級4強。

數據方面,遼寧隊哈德森16分5籃板3助攻,巴斯22分15籃板,劉志軒10分7助攻,趙繼偉4分3籃板,郭艾倫出戰17分鐘未得分﹔北京隊杰克遜22分4籃板2助攻,漢密爾頓10分8籃板2助攻,方碩16分4籃板6助攻,常林9分3籃板4助攻。

第一節,常林三分得手拔得頭籌,漢密爾頓空切上籃命中,遼寧隊則連續進攻不中,北京隊趁機打出了12-0的強勢開局。哈德森和劉志軒接連命中三分打破遼寧隊的得分荒,首節還剩3分23秒,北京隊15-8領先。杰克遜上場后三分遠投命中,另一邊巴斯和趙繼偉連得五分。首節戰罷22-15領先。

第二節,杰克遜快攻一條龍打進,吉喆中線空切雙手暴扣,遼寧隊則連連出現失誤,北京隊將分差拉大到14分。遼寧隊暫停回來后,韓德君籃下打板命中打破得分荒,哈德森沖擊內線造殺傷。隨后巴斯壓哨扣籃得手,半場戰罷,北京隊41-33領先。

易地再戰,遼寧隊打出6-0的小高潮將分差縮小到2分。漢密爾頓中投得手為北京穩住局勢。之后雙方在進攻端你來我往,分差一直在2分左右。巴斯突破一條龍暴扣得手,另一邊方碩用三分強勢回應,第三節還剩4分鐘,北京隊50-47領先。隨后方碩和杰克遜連得五分,另一邊巴斯也連投帶突幫助球隊緊咬比分。李曉旭補籃命中,翟曉川同樣上籃打進。第三節結束,北京隊59-54領先。

關鍵第四節,兩隊展開拉鋸戰,分差一直在4分左右。末節還剩3分27秒,兩隊戰成67平。劉志軒兩罰全中幫助遼寧反超比分,杰克遜強突得手。隨后翟曉川和杰克遜投籃不中,劉志軒搶斷上籃得手,末節還剩10.3秒,遼寧隊73-69領先。之后方碩左翼三分命中將分差縮小到1分,隨后北京使用犯規戰術。哈德森兩罰一中,給北京留有一線生機,然而杰克遜最后一攻運球失誤,北京最終以72-75不敵遼寧,主場慘遭淘汰。

雙方首發:

北京隊:劉曉宇、方碩、翟曉川、常林、漢密爾頓

遼寧隊:趙繼偉、郭艾倫、哈德森、鐘誠、李曉旭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