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7-2018賽季

CBA半決賽首場:浙魯大戰 誰能先拔頭籌?

《中國體育報》
2018年03月28日08:27 |
小字號

本報記者 林 劍

3月28日,2017-2018賽季CBA半決賽首場,浙江廣廈與山東高速的比賽就將在杭州廣廈體育館打響。誰能在本組系列賽先拔頭籌,十分引人矚目。

常規賽階段,浙江廣廈以31勝7負排名第一,山東高速以27勝11負排名第四。但常規賽和季后賽是截然不同的“戰場”,貴為常規賽冠軍的廣廈,在季后賽首輪面對常規賽第八、通過附加賽才入圍正賽的深圳馬可波羅打得十分費力,歷經五場鏖戰才得以3比2涉險過關,球隊外援、本土球員的發揮都不夠穩定。

這一方面因為廣廈相對年輕的球員結構,更因為過去七個賽季,實力強勁的他們一直沒能突破季后賽首輪的“魔咒”,心理層面存在一定問題,此番捅破首輪的“窗戶紙”,對於廣廈是巨大的激勵,但廣廈主帥李春江也指出,相比於山東隊,廣廈在經驗方面還是存在很大不足。山東高速近幾個賽季也鮮有亮眼表現,但畢竟是CBA賽場上的傳統勁旅,對於比賽,尤其是季后賽的節奏把控更加成熟,首輪對陣常規賽階段的“黑馬”江蘇肯帝亞,山東隊以3比0的比分橫掃取勝,他們也成為了常規賽首輪唯一全勝晉級的球隊。

有趣的是,作為近幾個賽季CBA賽場“曝光度”較高的球隊,廣廈和山東在季后賽居然從來沒有對陣過。常規賽階段,廣廈主場以110比104取勝,山東取勝以131比126拿下。從比分就可以看出,兩支主打進攻的球隊都是以我為主,發揮本賽季常規賽最佳外籍球員福特森和最佳本土球員丁彥雨航的得分能力,但進入季后賽,或許誰能限制對方的第一得分點,誰就能佔據優勢。

除了福特森和丁彥雨航的“最佳之爭”之外,廣廈和山東的大外援博洛西斯、莫泰尤納斯也有淵源。2017年男籃歐洲杯,作為希臘國家隊、立陶宛國家隊球員,兩人有過交鋒,彼時替補出場的博洛西斯拿下11分8個籃板,倒是首發出場的莫泰尤納斯隻拿下1分。

國內球員方面,廣廈內外線比較平均,內線擁有胡金秋,外線則有林志杰、趙岩昊、孫銘徽等人,山東則主打內線,陶漢林、賈誠、吳軻、潘寧、朱榮振的配置足以讓任何對手膽寒。3月27日,山東隊一行已經踏上了前往杭州的高鐵,首場比賽,誰執牛耳,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