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7-2018賽季

CBA季后賽半決賽 勞森“大心臟”助山東扳回一城

宋翔
2018年04月05日08:5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勞森大心臟 山東扳回一城

在昨晚進行的CBA半決賽山東對陣廣廈比賽的最后時刻,山東隊球員丁彥雨航六次犯規提前下場,山東隊后衛外援勞森站出來並接管了比賽。勞森在終場前2.1秒命中了一個價值連城的三分球,這讓比分最后定格為119比116。山東隊在主場艱難地擊敗了浙江廣廈隊,雙方半決賽的總比分變為了2比2。

這是一場針尖對麥芒的比賽,雙方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准,浙江廣廈隊在前兩節落后的情況下,利用后兩節逐漸抹平了分差。林志杰在最后一節的幾個三分球非常神准,即便張春軍拼命防守,但還是無法抑制林志杰繼續得分。年輕后衛趙岩昊最后時刻也貢獻了自己的力量,正是他的三次罰球穩穩命中,使得比賽在最后30秒內產生了無比強烈的懸念。

但浙江廣廈隊的這些努力在最后時刻卻被勞森的准絕殺付之一炬。勞森在昨日延續了他此前的良好狀態,他攻擊力十足並且有顆大心臟。除了勞森外,山東隊的另外一個外援莫泰尤納斯也打出了非常高效的比賽,尤其是前兩節,這個大個子怎麼打怎麼有,幾乎就是無解的狀態。當然還有丁彥雨航,他在最后一節的幾次突破命中,讓山東隊的軍心保持了足夠的穩定。最后丁彥雨航得到了25分,勞森得到了32分,莫泰尤納斯得到了35分,這三個人包辦了山東隊的大部分得分,他們也成為山東隊名副其實的“三外援”。

山東隊昨日扳回一城,他們與浙江廣廈隊的這個系列賽的激烈性與懸念性再次升級,雙方有可能要厮殺到最后一場才能產生晉級的球隊。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