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7-2018賽季

易建聯39分難救主 廣東隊無緣總決賽

2018年04月08日08: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廣州4月7日電(記者 荊淮僑)中國男籃職業聯賽半決賽系列賽第五場7日繼續在東莞上演。盡管易建聯發揮出色,拿下全場最高的39分,但廣東宏遠沒能復制上一場的勝利,最終以97︰111不敵對手。遼寧本鋼以總成績4︰1率先晉級總決賽。

上一場帶著可能被橫掃的壓力,廣東隊從一開場就使出全力,而手握三個勝場的遼寧隊則顯得有些漫不經心。賽后,遼寧隊主帥郭士強要求隊員擺正心態。

本場比賽,吸取了上一場教訓的遼寧隊沒有再放鬆。退無可退的廣東隊在扳回一城后士氣正盛。首節比賽遼寧隊首開紀錄,隨后比分交替上升。遼寧隊前幾場上半場慢熱的問題得到解決,早早打出一波13︰0的攻勢,使廣東隊被迫叫了暫停。首節遼寧隊以33︰29領先4分。

第二節比賽,易建聯發揮出色,幫助主隊不斷縮小分差。而遼寧隊沒有放鬆,半場戰罷依舊以60︰56保持4分領先。下半場開始,兩隊均陷入進攻乏力,隨后周鵬一記三分命中打破僵局。在斯隆和易建聯的一波進攻下,廣東隊實現反超,並一度將優勢擴大到7分。隨后遼寧隊開始反扑,打出一波6︰0的攻勢。第三節戰罷,雙方戰至80︰80平。

最后一節比賽,盡管廣東隊保持了在籃板球上的優勢,但遼寧隊憑借火熱的外線手感,一度將分差擴大到10分。最終廣東沒能延續懸念,以97︰111不敵對手。

賽后,廣東隊主帥尤納斯表示,球隊已經拼了。

遼寧隊在近四個賽季第三次打進總決賽,其對手將是浙江廣廈與山東高速之間的勝者。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