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半決賽-廣廈4-3淘汰山東 總決賽戰遼寧

2018年04月11日22: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1日電(郝帥)今晚,2017-18賽季CBA半決賽上演搶七大戰,廣廈繼續坐鎮主場迎戰山東,最終廣廈以105-95艱難擊敗山東,總比分4-3淘汰對手,隊史首次晉級總決賽,他們的對手將是遼寧。

數據方面,廣廈隊福特森得到26分12個籃板4次助攻,林志杰拿到20分3個籃板,博洛西斯得到18分16個籃板5次助攻,胡金秋得到15分4個籃板2次助攻,劉錚貢獻11分2個籃板﹔山東隊莫泰尤納斯拿到31分13個籃板,勞森得到14分4個籃板6次助攻,張慶鵬12分3個籃板,張輝貢獻11分3個籃板。

第一節,陶漢林上籃得手,林志杰飆中三分還以顏色。隻打了4分鐘,場上便出現意外狀況,蘇若禹扭傷腳踝,表情顯得十分痛苦,他單腿跳出場外接受治療,廣廈在本節中段佔據上風,趙天熠跳投命中后,廣廈17-12領先。莫泰被換上場后立刻發揮作用,他兩度打成2+1,帶領山東打出一波11-3的攻勢將比分反超,博洛西斯和吳軻在對抗中發生一些言語上的沖突,首節戰罷,山東以23-20領先。

第二節,博洛西斯和趙岩昊相繼進攻得手,廣廈將比分反超,兩隊此后形成對峙,場上火藥味十足,福特森防守時被判犯規,雙方發生一些沖突,莫泰和胡金秋各領到一次技術犯規,莫泰中段勾手命中后,山東30-26領先。林志杰命中三分,廣廈打出一波9-0將比分改寫成35-30。莫泰搶籃板夾住孫銘徽的胳膊,導致場上再度發生沖突。山東隨后回敬一波7-1,賈誠飆中三分,幫助山東37-36反超。此后,兩隊形成拉鋸,分差遲遲無法拉開,勞森突破造犯規兩罰全中后,半場結束,山東以46-48落后。

易邊再戰,場面依舊膠著,莫泰籃下打成后,兩隊戰成53平。本節還剩8分28秒時,山東后衛張輝崴腳,在隊友攙扶下離場,福特森先是打成3+1,隨后又打三分成功,一人連拿7分帶隊打出一波9-0的攻勢,比分變成62-53。在本節后半段,山東發力打出一波10-2的攻勢,勞森一條龍反擊制造干擾球,山東68-67反超。比分此后犬牙交錯,孫銘徽跳投不中,趙岩昊趕在哨響前將球補進,第三節結束,廣廈以77-76領先。

關鍵第四節,雙方進入最后決戰,在戰成80平后,張慶鵬飆中三分,王汝恆也上籃得手,山東建立5分領先。林志杰三分線外一步命中遠投,幫助廣廈咬住比分。莫泰拋投命中后,山東87-83領先。廣廈此后打出一波8-2的攻勢,孫銘徽跳步上籃得手,廣廈91-89反超。張慶鵬飆中三分,山東92-91領先。山東最后時刻連續出現失誤,勞森追防被判罰違體犯規,廣廈打出一波7-0的攻勢建立6分領先。莫泰打成2+1,95-98。廣廈此后再度打出一波7-0,劉錚飆中三分,廣廈領先優勢達到10分,時間所剩無幾,勞森三分不中,最終廣廈105-95擊敗山東,挺進總決賽。

雙方首發:

廣廈:福特森、胡金秋、劉錚、林志杰、蘇若禹

山東:勞森、張春軍、張輝、陶漢林、賈誠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