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總決賽-巴斯28+10 遼寧力克廣廈總分1-0

2018年04月15日21: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5日電(郝帥)今晚,2017-18賽季CBA總決賽正式開打,遼寧客場挑戰廣廈,最終遼寧頂住廣廈的反擊,以120-108擊敗對手,總比分1-0領先。

數據方面,遼寧隊巴斯拿到28分10個籃板2次搶斷,郭艾倫得到27分4個籃板5次助攻,哈德森貢獻23分8個籃板7次助攻3次搶斷,韓德君拿到14分5個籃板3次助攻2次封蓋﹔廣廈隊福特森得到33分8個籃板12次助攻,林志杰三分球10投7中拿到24分6個籃板,博洛西斯得到17分4個籃板2次封蓋,趙岩昊15分3個籃板,胡金秋得到10分4個籃板。

第一節,郭艾倫和賀天舉相繼命中三分,遼寧打出6-0開局。廣廈方面,林志杰同樣命中兩記三分,幫助球隊將比分追至6-8。遼寧外線手感火熱,哈德森、郭艾倫此后相繼遠投命中,遼寧打出一波10-2的攻勢建立10分領先。林志杰再中三分,趙岩昊也在反擊中完成扣籃,廣廈一波5-0將分差縮小。但遼寧三分攻勢仍未停止,李曉旭和劉志軒相繼飆中遠投,一波8-0的攻勢過后,首節戰罷,遼寧以26-13領先。

第二節,郭艾倫上籃得手,遼寧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5分。趙岩昊挺身而出連飆兩記三分,廣廈一波8-0將比分追至21-28。之后一段時間,雙方你來我往,林志杰飆中三分后,廣廈將比分追至39-43。巴斯完成雙手暴扣,遼寧建立6分領先,但已經起勢的廣廈下起三分雨,趙岩昊、福特森和博洛西斯相繼飆中遠投,廣廈送出一波12-2的攻勢反超4分。巴斯跳投命中,哈德森也打成2+1,遼寧回敬一波5-0奪回領先。劉志軒本節最后時刻沖擊籃下遭博洛西斯大帽,但隨后,福特森最后一攻同樣遭到巴斯封蓋,半場結束,廣廈以53-54落后。

易邊再戰,郭艾倫快攻得手,胡金秋跳投還以顏色,雙方比分犬牙交錯,博洛西斯飆中三分后,廣廈62-60領先。林志杰運球跳投,但24秒計時器始終停留在1秒,最終裁判回看錄像后,判罰廣廈24秒違例。在這一小插曲過后,遼寧打出一波11-0的攻勢,劉志軒和趙繼偉相繼命中三分后,遼寧以74-62領先。林志杰果斷命中三分,廣廈打出一波6-0將分差縮小到6分。趙繼偉快攻得手,李曉旭也命中三分,遼寧及時止血。本節最后幾分鐘,場上形成拉鋸,福特森飆中三分后,巴斯扣籃打成2+1予以回應,第三節結束,遼寧以88-79領先。

關鍵第四節,巴斯如法炮制,又是一次暴扣打成2+1,遼寧將分差拉開到12分。廣廈此后追分乏力,球隊失誤頻頻,遼寧一度建立起18分領先。福特森和林志杰此后相繼命中遠投,廣廈連續3記三分將分差縮小。此后,劉錚在搶籃板倒地后腳踹郭艾倫吃到違體犯規,而郭少也因為情緒激動吃到技術犯規,郭艾倫兩罰不中,福特森罰球命中,林志杰命中三分,廣廈再度連追4分將比分追至100-107。郭艾倫命中三分,韓德君也打成2+1,遼寧打出一波13-3的攻勢將分差重新拉開到17分,廣廈反扑無力,最終遼寧以120-108擊敗廣廈。

雙方首發:

廣廈:博洛西斯、胡金秋、劉錚、林志杰、孫銘徽

遼寧:郭艾倫、哈德森、賀天舉、劉志軒、韓德君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