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中職籃總決賽第三場戰罷 遼寧隊拿到賽點

2018年04月21日07: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遼寧隊拿到賽點

  本報北京4月20日電 (記者范佳元)20日晚,2017—2018賽季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總決賽第三場比賽在遼寧隊主場沈陽進行,手握兩個勝場優勢的遼寧隊以104︰100戰勝廣廈隊,將大比分改寫為3︰0,遼寧隊距離隊史首個CBA聯賽總冠軍隻差一場勝利。

  回到主場,遼寧隊首節三分球6投5中,打出了26︰4的夢幻開局,為最后取勝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總結過去兩場比賽,我們做了充分准備,開場大家精力很集中,逼迫對手失誤的同時反擊打出來了,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遼寧隊主教練郭士強說。

  外線投射、攻防轉換和外援福特森的突投結合,是廣廈隊本賽季取得好成績的“三板斧”,但是在總決賽均遭到遼寧隊不同程度的遏制。遼寧隊有籃板球優勢,廣廈隊打不出快速反擊,福特森被遼寧隊后衛線輪流消耗,發揮不穩定。廣廈隊此前唯一做得好的是外線投籃命中率,但可惜僅靠投籃無法贏下比賽。

  本場比賽,廣廈隊就連外線投籃也發揮得不好。不到30%的三分球命中率,讓廣廈隊整場比賽都在苦苦追趕,而且每次將分差縮小到個位數的努力都會被自己的失誤抵消,遼寧隊還總能適時打出反擊得分高潮。半場落后對手20分,前三節落后對手13分,廣廈隊第四節一度將比分追到隻差3分,但遼寧隊外援哈德森兩次穿透防守的助攻幫助本隊鎖定勝局。

  在CBA季后賽歷史上,還沒有球隊在0︰3落后的情況下能夠實現逆轉,最終贏得系列賽。遼寧隊22日如能在主場贏下第四場比賽,就將獲得本賽季聯賽總冠軍。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