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總決賽遼寧手握賽點 歷史首冠近在咫尺

黃維
2018年04月21日07: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歷史首冠近在咫尺

  104比100,遼寧男籃繼續在CBA這個7戰4勝制的系列賽中保持全勝。浙江廣廈已站在懸崖邊上,遼寧隊現在拿到了賽點,如果他們再贏一場,賽季就將結束。

  也許是回到主場遼寧體育館讓遼寧隊的球員更加興奮,他們本場比賽打出了系列賽中火力最猛的開局。第一節,遼寧隊就拿到了33分,開局時打了廣廈一個26比6!在比賽的很多時間裡,廣廈好像處於比較“懵”的狀態,很難找到好的機會進行反擊。

  但這畢竟是總決賽,隨后,廣廈在強力外援福特森的帶領下開始發動反扑,而胡金秋、趙岩昊等年輕國內球員也開始逐漸發揮出自己應有的作用。比賽到了最后時刻,廣廈硬是把此前最多相差20分的分差追到相差3分。但遼寧隊的郭艾倫在關鍵時刻連續拿分,穩定住了局勢,最終遼寧隊以104比100拿到了總決賽的賽點,還差一場勝利,他們就將拿到球隊歷史上首個CBA總冠軍了。

  “在比賽之前,我們做了很周密的賽前准備。”遼寧隊主帥郭士強賽后表示:“我們本場比賽的開局很好,盡管在最后時刻被對方的反擊逼近了比分,但總體來說,我對球員的表現非常滿意。”

  雙方的總決賽第4戰將在本月22日晚上進行。郭士強賽后不忘提醒球隊:“現在我們要忘掉大比分,專注於下一場比賽的准備了。”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