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新王誕生 遼寧隊首奪總冠軍

黃維
2018年04月23日08:3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遼寧隊首奪總冠軍

  100比88,遼寧隊昨晚擊敗了浙江廣廈,以總比分4比0橫掃廣廈,奪得CBA總冠軍。這是CBA歷史上的第7支冠軍球隊,同時也是遼寧隊歷史上的第一個總冠軍。

  球場裡面幾乎每個球迷都穿上了一件白色的T恤衫,上面寫著“圓夢4300”的字樣。圓夢自不待言,而“4300”代表了4300萬遼寧人民。

  本場比賽,遼寧隊在首節甚至被廣廈領先11分。在第4節,似曾相識的場面再次出現,當遼寧隊集中精力之后,他們瞬間拉開10分以上的領先優勢,最終橫掃廣廈奪冠,遼寧隊外援哈德森獲得總決賽MVP稱號。

  “我們終於完成了遼寧4300萬群眾的心願。”遼寧隊主帥郭士強賽后總結道,“去年的全運會,我們完成了遼寧隊58年以來全運會首冠的願望,這次則獲得球隊23年來首個CBA總冠軍。”

  遼寧隊此前曾進入6次總決賽都鎩羽而歸,這次他們第7次進入總決賽,恰巧成了CBA第7個總冠軍。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