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2018年CBA選秀7月底舉行 俱樂部可互換選秀權

2018年06月23日08: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18年CBA選秀7月底舉行,俱樂部可互換選秀權

新華社北京6月22日電 (記者鄭直、林德韌)CBA公司22日公布了關於2018-2019賽季CBA聯賽大學生、港澳台球員等統一選秀的有關事宜,2018年的CBA選秀將於7月底在北京舉行,俱樂部間可以經自行協商互換選秀權。

當日公布的相關文件顯示,CBA聯賽官方網站將於7月15日前對外公布參加選秀球員名單。選秀訓練營暨選秀大會擬定於7月25日至29日在京舉行。

參加選秀球員需年滿18周歲且未注冊參加過CBA聯賽。文件對境內就讀的中國籍大學生球員、就讀國(境)外大學的中國籍大學生球員等各類型球員做了相關規定,並注明港澳台地區歸化球員不允許參加選秀。

文件規定,選秀順序按照前一個賽季CBA聯賽排名,20家俱樂部採用“倒摘牌”方式進行選秀。選秀大會共進行兩輪,每一輪摘牌時,遇有俱樂部棄權情形,摘牌順位依次遞補。此外,俱樂部間可以互換選秀權,由俱樂部自行協商,每家俱樂部隻能互換一次。CBA公司最遲將於選秀大會開始前48小時公布各俱樂部最終選秀順序。

新秀球員實行最低保障工資制度(不包含比賽獎金等津貼),並根據選秀順位,獲得相應的最低保障工資,其中狀元、榜眼與探花分別為50、40與35萬,往下依次遞減,15至40順位均為18萬。

依照規定,俱樂部與新秀球員的簽約年限實行“2+N”年模式(N為俱樂部優先續約權,N≦3年﹔港澳台球員2018年選秀被選中的隻能簽署2年合同,無“+N”選項)。俱樂部通過選秀簽約的球員,新秀賽季若注冊、報名參加CBA聯賽,不受該俱樂部聯賽注冊、報名人數限制,但每個賽季每家俱樂部注冊港澳台球員人數不得超過2名。聯賽將從2020-2021賽季開始減少港澳台球員上場人次,具體辦法將另行通知。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