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2018CBA聯賽選秀大會在京舉行 姜宇星當選“狀元秀”

2018年07月29日19: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郝帥)2018年CBA聯賽選秀大會29日上午在北京舉行。吉林九台農商行俱樂部通過與八一富邦俱樂部在CBA聯賽歷史上首次的選秀權互換,在第一順位選中了來自NBL聯賽河南賒店老酒俱樂部的球員姜宇星,他因此成為CBA聯賽歷史上第四位“狀元秀”。

共有14名球員在本次選秀中被12家CBA俱樂部選中,人數之多創CBA聯賽選秀大會歷史紀錄,刷新了2017年CBA聯賽選秀11人被選的紀錄。這14名球員分別是:

第一順位,姜宇星(河南賒店老酒),由吉林九台農商行俱樂部選中

第二順位,袁振梁(合肥原創),由四川金強俱樂部選中

第三順位,劉帥(洛陽金星),由天津榮鋼俱樂部選中

第四順位,王思奇(太原理工大學),由青島國信雙星俱樂部選中

第五順位,李柏潤(深圳新世紀),由南京同曦俱樂部選中

第六順位,王仔路(浙江廣廈),由浙江稠州俱樂部選中

第七順位,田宇恆(原廣東宏遠),由龍獅俱樂部選中

第八順位,趙晏滿(原湖南柏寧),由北京首鋼俱樂部選中

第九順位,紀祥(山東高速),由廣東宏遠俱樂部選中

第十順位,欒曉君(山東農業大學),由天津榮鋼俱樂部選中

第十一順位,史文龍(八一富邦),由青島國信雙星俱樂部選中

第十二順位,朱瀛(上海東方),由上海東方俱樂部選中

第十三順位,司坤(拉薩淨土),由龍獅俱樂部選中

第十四順位,萬聖偉(北京大學),由廣東宏遠俱樂部選中

2018年CBA聯賽選秀訓練營暨選秀大會由中國籃協授權、CBA公司舉辦,北京市競賽管理中心和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協辦。在26日至28日舉辦的選秀訓練營中,報名參加選秀的球員接受了體能測試、分隊訓練、與兩支高校球隊進行對抗賽等高強度考驗,並在28日晚分隊進行了公開夜賽。

中國籃協主席、CBA公司董事長姚明出席選秀大會並宣布了獲選球員名單。

共有50名球員參加本次選秀大會。同時,本次選秀大會首次允許各俱樂部之間互換選秀權,吉林九台農商行俱樂部通過和八一富邦俱樂部互換首輪選秀權,最終在第一順位選中了姜宇星。

始於2015年的CBA選秀至此已成功舉行了四屆,共有34名球員被各家俱樂部選中。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