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參加NBA季前賽狂輸獨行俠53分 首鋼“取經”不畏難

宋翔
2018年10月01日08:4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參加NBA季前賽狂輸獨行俠53分 首鋼“取經”不畏難

  作為首鋼隊核心人物,方碩在強大對手面前有著不錯的發揮

  首鋼

  昨日,北京首鋼男籃做客達拉斯美航中心,與達拉斯獨行俠隊進行了一場NBA季前賽。首次站上NBA季前賽的舞台,這對北京首鋼將士而言是次非常難得的學習機會。面對實力強勁的NBA對手,盡管在上半場曾緊咬比分,但實力上的差距無法彌補,最終北京首鋼隊以63比116大敗給獨行俠53分。但首鋼隊球員賽后對北京青年報記者表示,與NBA球隊面對面交手開闊了眼界,也學習到了很多東西,這趟美國拉練,值了。

  首鋼男籃9月初赴美集訓,在舊金山、達拉斯兩地訓練了將近一個月。在與獨行俠比賽前,獨行俠隊特意在達拉斯美航中心為首鋼男籃舉行了一場華人球迷見面會,翟曉川、王驍輝、方碩和丘天參加了活動。150名球迷通過線上選拔前來參加見面會。球迷們向北京隊球員們提出了很多問題,他們很關心北京首鋼男籃此次赴美打季前賽的感受,也關注翟曉川的傷勢。現場還有位球迷帶來了自己的兒子,特意問丘天,如何能從小培養孩子的籃球興趣。身處異國他鄉,華人球迷的熱情讓首鋼球員們倍感親切,活動結束后他們耐心地與球迷合影、簽名留念。

  對陣獨行俠隊的NBA季前賽是北京首鋼男籃隊歷史上首次與NBA球隊交手,無論教練還是球員都獲得了寶貴的經驗。這場比賽首節,首鋼隊還能與獨行俠抗衡,隻以18比21落后三分。第二節首鋼隊打得更為積極,一度將比分追成33平,上半時打成了42比52。但從第三節比賽開始,過於依賴外援漢密爾頓得分的首鋼隊逐漸被對手拉開比分,56比81結束這一節。到了第四節,首鋼隊出現了崩盤,得分變得異常困難,這一節被獨行俠打了個35比7,最終狂輸對手53分。漢密爾頓得到29分13個籃板,得分幾乎佔了首鋼隊總得分的一半,方碩有10分進賬,杰克遜僅得5分。值得一提的是,獨行俠隊的諾維茨基等主力球員都沒有上場,而今年NBA探花秀東契奇則迎來了在獨行俠的首秀,他得到16分6個籃板。

  賽后,首鋼隊主帥雅尼斯表示,這場比賽對首鋼男籃而言是難得的學習機會,大家從中學到了很多東西,能參加這場比賽已是勝利。本場比賽北京首鋼男籃的丘天、張卓、張才仁、孫昊峰、段鴻瑞和陳贊宇等多名年輕球員都得到了上場鍛煉的機會。雅尼斯表示,幫助年輕球員成長是俱樂部的目標,也是教練組的任務。有球員對北青報記者表示:“我覺得與這些NBA球員在對抗的過程中,感覺他們在防守時下手既快又准,如果我們做這樣的防守動作,可能就要被吹罰犯規了,還是動作慢。另外他們的攻防轉換速度真是快,雖然我們之前也在美國訓練和比賽,但還是與NBA球員比賽的感覺不一樣。”

  達拉斯與北京相距雖遠,但阻隔不了首鋼球迷們熾熱的心。為了答謝球迷多年的支持,首鋼俱樂部昨天還特別組織了“第二現場”看球活動,在北京邀請球迷為身在大洋彼岸的首鋼男籃將士們助威,共同感受NBA季前賽的熱烈氛圍。

  首鋼隊在結束與獨行俠的季前賽后,也將結束海外拉練回國。接下來他們將在10月初進行CBA季前賽,對手包括江蘇隊、同曦隊和吉林隊。北京隊希望通過這樣的比賽繼續磨合陣容,以一個嶄新的面貌出現在新賽季中。文/本報記者宋翔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