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籃協主席姚明詳解CBA新變化

王洋
2018年10月19日08:0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籃協主席姚明詳解CBA新變化

  2018至2019賽季CBA聯賽將於本周末拉開大幕。昨天,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在新賽季發布會上擔任主講人,將新賽季的多項新變化公之於眾。

  首先是賽制上的變化。新賽季常規賽將在2019年3月中旬結束,總冠軍最晚會於5月12日誕生。為幫助合並后的國家隊更好地備戰2019籃球世界杯預選賽,聯賽在今年11月26日至12月4日、明年2月18日至26日設置了兩個窗口期。

  常規賽階段,20支參賽球隊將根據上賽季的最終排名蛇形排列分為4組,每組5支球隊在小組內進行主、客場4循環,不同組之間進行主客場雙循環。這意味著新賽季常規賽將從此前的38輪增至46輪,比賽強度也從2周5賽升至1周3賽。

  季后賽參賽名額進一步增加,由上賽季的10支增至12支。其中,常規賽前四名球隊直接晉級季后賽八強,常規賽5至12名的8支球隊將捉對厮殺,爭奪其余4個席位。

  其次,CBA公司將在新賽季全面推行球員標准版合同。球員與俱樂部的簽約合同將被分為新秀合同、保護合同、常規合同、頂薪合同和老將合同共5個級別。合同對球員類型、簽約期限、保障額度、優先權、特殊規定和薪金作出了明確規定。

  此外,CBA公司還制定和完善了《裁判員執裁能力考評辦法》《裁判員酬金實施細則》《裁判員違紀、違規處罰規定》等詳細管理辦法,並推出了聯賽歷史上首份安保工作方案。

  發布會現場還展示了以中國籃球名宿錢澄海命名的最佳教練員獎杯“澄海杯”和全新的最有價值球員獎杯“戰神杯”。7支獲得過總冠軍的球隊也各自擁有了以黑色為主色調設計的冠軍比賽服。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