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新賽季 首鋼男籃首秀惜敗

王洋
2018年10月22日08:0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男籃賽季首秀惜敗

本報訊 昨晚,2018至2019賽季CBA常規賽首輪在北京凱迪拉克中心打響,坐鎮主場的北京首鋼男籃以84比87惜敗於老對手廣東東莞銀行隊,遭遇賽季首敗。

首鋼隊上周參加了CBA季前賽,取得2勝1負的戰績。球隊在延續上賽季主力框架的基礎上,主打主教練雅尼斯倡導的團隊籃球。本場先發五虎為方碩、王驍輝、張才仁、朱彥西和大外援漢密爾頓。開場后,首鋼隊球員顯得過於緊張,進攻端全隊手感冰涼。面對由國手易建聯、趙睿、周鵬、任駿飛與小外援德萊尼組成的豪華陣容,首鋼隊很快以5比12落后。雅尼斯及時調整陣容,外援控衛杰克遜帶領球隊在首節結束時將比分追至9比15。

次節,首鋼隊命中率持續走低,廣東隊很快領先10分以上。關鍵時刻,杰克遜挺身而出,3次利用雜耍般的運球突破對方的籃下補防,完成上籃得分。在最多落后14分的情況下,首鋼隊憑借雙外援的默契配合將落后的分差追回。半場結束,首鋼隊以40比46落后。

下半場,杰克遜繼續帶領全隊瘋狂追分,一波15比7的攻擊波過后,首鋼隊以55比53實現反超。此后,兩隊都提升了防守硬度,杰克遜命中率降低后,比賽主動權再次被廣東隊掌控,他們帶著3分的優勢進入末節。

末節,雅尼斯將寶押在外線球員身上,他換上劉曉宇與方碩組成雙控衛,並在鋒線上埋伏了三分投手段江鵬。這個陣容讓首鋼隊在最需要得分的時刻,由劉曉宇和漢密爾頓連續命中三分球,首鋼隊以81比72領先9分。此后,首鋼隊出現防守鬆懈,讓廣東隊連得15分,實現驚天逆轉。

賽后,雅尼斯面帶不悅走出球場,他說:“不到終場鈴響,比賽就沒有結束,這場失利是我們不希望看到的。今天我們開局打得不好,后面才漸漸找回狀態,並取得領先優勢,很可惜最后輸掉了比賽。這是我們需要吸取教訓的一場比賽。”

對於最后時刻讓對手連得15分完成逆轉的情況,雅尼斯說:“那個階段我們打得很消極,沒有針對性,導致進攻中斷。如果想贏下這樣的硬仗,這種狀態起伏是致命的,畢竟對手很有經驗,隊員也非常有實力。不過,這並非我們失利的主因,還是開場時籃板球控制不力,以及進攻出現問題,最后導致了敗局。”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