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常規賽:首鋼男籃贏下“京津德比”

王洋
2018年10月26日08:1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男籃贏下“京津德比”

本報訊 昨晚,北京首鋼男籃在2018至2019賽季CBA常規賽第三輪中客場以98比77輕取天津濱海雲商隊,取得常規賽兩連勝。整場比賽,首鋼隊命中12記三分球,大外援漢密爾頓拿到全場最高的28分,還搶下13個籃板球,堪稱球隊獲勝的首功之臣。

上輪,首鋼隊客場歷經兩個加時賽艱難擊敗深圳隊,拿到賽季首勝。這場勝利提升了全隊的信心,也激發出劉曉宇、朱彥西等本土球員的競技狀態。本場面對實力較弱的天津隊,首鋼隊進入狀態很快,劉曉宇的突破上籃、朱彥西的外線三分,加上漢密爾頓的穩定中投,幫助首鋼隊取得13比2的良好開局。

天津隊的陣容相對年輕,中鋒時德帥和控衛劉帥都是“95后”新人。面對首鋼隊流暢的整體運轉和內外均衡的火力輸出,天津隊顯得辦法不多,外援羅切斯特的單打成為球隊的有效追分手段。首節結束,首鋼隊以25比15領先。

次節,雙外援的登場加快了比賽節奏,也幫助天津隊提升了進攻效率,一度將分差縮小至10分以內。但在內線防守中,天津隊無法限制首鋼隊的漢密爾頓,后者在內線攻防兩端都展現出很強的統治力,並上演搶下后場籃板球后突破上籃得分的“一條龍”好戲。憑借高達75%的兩分球命中率,漢密爾頓前兩節就砍下19分。上半場結束,首鋼隊以54比35大比分領先。

易邊再戰,首鋼隊在雙方替補陣容的角力中佔得上風,常林、段江鵬等球員都在攻防兩端做出了貢獻。天津隊在第三節一度依靠大外援阿爾德裡奇的內線強打將分差縮小至10分以內,但防守端效率不高,讓首鋼隊很快又將分差拉大。

帶著20分的領先優勢進入末節的首鋼隊,很快換上塔瑞克、張卓等年輕球員,這套純替補陣容也很好地抑制了對手的反扑。看到翻盤無望,天津隊外籍主帥武賈尼奇換下外援,以“全華班”出戰。最終,首鋼隊毫無懸念地拿到勝利。

賽后技術統計顯示,首鋼隊雖然僅有3人得分上雙,但整體進攻效率很高,尤其是擅長的三分球,首鋼隊球員29投12中,命中率高達41.4%。而在這項數據上,天津隊僅為21投2中。兩隊外線實力的差距也讓比賽早早失去勝負懸念。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