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8-2019賽季

加冕CBA第二位"萬分先生" 易建聯:比賽中沒太在意創紀錄

吳書光
2018年10月31日08: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易建聯加冕CBA第二位“萬分先生”:比賽中沒有太在意創紀錄

  新華社濟南10月30日電(記者吳書光)30日晚的CBA聯賽第五輪中,廣東隊球員易建聯個人得分達到10009分,成為CBA聯賽第二位“萬分先生”。他說:“比賽中並沒有太在意一萬分的紀錄,更多是考慮球隊取勝。”

  上一輪,剛剛度過31歲生日的易建聯拿下23分,將突破萬分大關的懸念留到了第五輪。當晚,他貢獻了19分和15個籃板球的“兩雙”數據,實際上在第三節不久就沖過萬分大關。

  賽后,廣東隊總經理、現CBA歷史得分王朱芳雨為易建聯頒發了10000分紀念品,上面寫有“易萬分”三字。談及萬分大關,易建聯淡然處之,他說:“比賽中並沒有太在意一萬分的紀錄,更多是考慮球隊取勝。”

  易建聯隊友威姆斯祝福說:“祝賀易建聯,這是了不起的裡程碑。”

  廣東隊此役120:96大勝山東隊,收獲開賽五連勝。對此,易建聯認為:“今天全隊整體發揮非常不錯,進攻端十分流暢,能夠取勝是全隊一起努力的結果。”

  CBA首個“萬分先生”和歷史得分王,就是易建聯的老隊友朱芳雨。在2014年的男籃常規賽第十一輪中,雖然遼寧隊力克廣東隊,但廣東隊老將朱芳雨拿下全隊最高的34分,成為CBA首個總得分突破10000分的球員,他2017年退役時的個人聯賽得分達到11287分。

  問及能否超過朱芳雨,易建聯稱:“爭取吧!”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