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廣州主場戰勝新疆 收獲常規賽四連勝

馮愛軍
2018年11月01日08:3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主場戰勝新疆,收獲常規賽四連勝

  廣州隊外援斯貝茨(右)單打阿不都。信息時報記者 陸明杰 攝

  此前收獲3連勝而士氣大振的時代中國廣州隊,昨天在主場迎來了實力強勁的新疆隊挑戰。經過4個回合的激烈較量,時代中國廣州隊以106:101再下一城、豪取4連勝。

  鞠明欣中投命中為廣州隊首開紀錄,然后快攻助攻斯貝茨再得兩分。首節比賽廣州隊使用雙外援陣容,而新疆隊首節比賽使用的是單外援陣容。結果廣州隊先聲奪人,首節打出了27:12的單節比分。首節比賽新疆隊兩名外援表現低迷,亞當斯打了將近7分鐘隻得了3分,而杰弗森打了超過5分鐘一分未得。

  誰知第二節比賽風水輪流轉,新疆隊不僅抹平了15分的分差,半場結束時新疆隊更是50:46后來居上。值得一提的是,本節比賽新疆隊是雙外援陣容對廣州隊的單外援陣容。亞當斯和杰弗森兩人聯手拿到了20分,表現明顯回暖。

  第三節雙方以雙外援交鋒,結果是大家表現在伯仲之間,廣州隊進入最后一節時依舊落后著5分。最后一節的勝負手在外援的使用上,新疆隊把亞當斯一用到底,而廣州隊則是先用福格打了7分鐘,然后又用斯貝茨打4分鐘,最后時刻再次換上福格收尾。這樣的安排不僅讓福格和斯貝茨打出更高的效率,而且也讓新疆隊在防守端被動地變換節奏。最后一節廣州隊打出35:25的單節比分並笑到了最后。

  “球隊處於艱難狀況下,這場失利讓人失望。今天讓沙拉木打小前鋒,使用了一個相對高大的陣容。主場我們使用小陣容,雖然籃板球吃虧,但是場上失誤少。今天打大個陣容,籃板佔據優勢,但是球沒有保護好。不過下場對陣新世紀,我認為還是有機會贏球的。”新疆隊主帥戈爾賽后表示,球隊將爭取避免在廣東的三連客中遭遇全敗。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