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趙睿40分孟鐸絕殺 廣東主場加時險勝新疆

許蓓
2018年11月05日08:1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將登台,獻出“代表作”

這顯然會是2018~2019賽季CBA聯賽的“代表作”——易建聯因傷缺陣,周鵬和威姆斯分別遭停賽一場,廣東宏遠的年輕人抓住了這個機會,告訴所有人自己配得上廣東宏遠八冠王的金漆招牌:本場比賽趙睿砍下40分,孟鐸在加時賽終場前獻上跳投絕殺,幫助宏遠以129比127主場險勝新疆隊。

“太困難了!”廣東宏遠主帥杜鋒在賽后感嘆道,“大家真的非常拼!我在賽前跟年輕隊員們講,你們一定要相信自己,你們可以做到最好。從一開始到最后結束,大家都是每球必爭,每一回合都拼盡全力,我為他們感到自豪。”

這場比賽,廣東宏遠的“90后”小將,是這樣表現自己的:1996年出生的趙睿拿到40分和10次助攻,他是本賽季至今第一位單場拿下40分的國內球員。1998年出生的杜潤旺砍下25分,他全場三分球9投7中!1998年出生的胡明軒拿下10分﹔1996年出生的曾繁日拿下6分和7個籃板球。

兩隊在常規時間戰至113平手,加時賽開始沒多久因對抗激烈,兩隊均有球員出現抽筋,新疆隊的國手阿不都·沙拉木也因腿部不適不得不提前下場。在加時賽中,新疆隊所拿到的14分全部來自外援亞當斯。加時賽結束前7秒,亞當斯命中三分球,雙方戰至127平手,結果宏遠的最后一攻,新疆隊的防守出現漏洞,孟鐸接球后面對對方防守果斷跳投,球穩穩落入網內,同時終場哨聲響起,這一球也讓孟鐸全場拿到的10分含金量十足,他還在這個絕殺球之前、加時賽剩下13.3秒時罰中兩個關鍵罰球。

阿不都·沙拉木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一把揉碎了統計表,“我們今天的表現,就像這張紙一樣。”他說。新疆隊本場比賽隻依靠兩個人得分,外援亞當斯竟打滿全場,堪稱鐵人,他砍下了將近全隊一半的得分——61分和12個籃板球,沙拉木則砍下31分和15個籃板球,其他所有上過場的8位球員,總共隻拿到了35分,其中原效力於廣州隊的小將范子銘,貢獻了7分和7個籃板球。

與新疆隊相比,本場宏遠的制勝在於齊心,賽后孟鐸在個人社交媒體上發布了一段真誠的感言:“手機炸了,確實很開心!這一路走來離不開大家的支持,從去年常規賽帶著傷在打,到最后真的是疼得無法忍受,再到今年夏天的康復,我的腦袋裡一直在想我是不是就這樣結束了!但家人的陪伴、大家的鼓勵讓我一直有著堅信自己能好起來的動力,我每天都在努力了,隻為了一個目標!”他寫道,“今天這一切雖然開心激動,但大家要知道這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沒有趙睿的威斯布魯克式的存在、沒有小杜一次次命中3分球把比賽救回來、沒有在場上場下每一個人的努力,我們不可能取得這場偉大的戰役,保持平常心,路還長,這只是一場常規賽,保持這份信念,努力到終點。最后請享受這個屬於CBA的精彩!兄弟齊心,其利斷金!廣東籃球永不熄!”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