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客場大勝上海男籃 首鋼讓“弗神”啞火

王洋
2018年11月07日08:1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男籃讓“弗神”啞火

昨晚,北京首鋼男籃在2018至2019賽季CBA常規賽第八輪中客場以112比93大勝上海嗶哩嗶哩隊,送給對手主場賽季首敗的同時,自身也取得兩連勝。

這是京滬兩隊5天內第二次交手。上次碰面,首鋼隊主場以113比118落敗。近來,首鋼隊遭遇傷病困擾,腳踝扭傷的國手方碩和肌肉拉傷的常林昨晚繼續缺陣。上輪沒有出場的翟曉川和劉曉宇則傷愈復出。面對擁有強力外援弗雷戴特和斯科拉的上海隊,首鋼隊開局立足防守,力拼籃板球,並適時反擊。首節,首鋼隊僅讓對手拿到17分,自身得到19分。

首鋼隊吸取了上一場失利的教訓,在次節延續了首節的防守強度,依靠整體防守切斷弗雷戴特與外線球員之間的聯系。在進攻端,首鋼隊外援杰克遜利用個人突破多次為隊友送上妙傳,帶隊打出10比2的攻擊波。首鋼隊的領先優勢一度達到10分。值得一提的是,上輪先發登場的“95后”小將張卓本場繼續得到主教練雅尼斯的重用,前者在籃下兩次強打得手,展現出年輕球員的活力與拼勁。上半場結束,首鋼隊以52比46領先。

下半場,上海隊的命中率有所提升,兩名外援主導了大部分的進攻。首鋼隊將進攻重心轉向內線,翟曉川、漢密爾頓先后利用身高優勢單打對手成功。86比72,首鋼隊帶著14分的較大優勢進入末節。

決勝時刻,上一場和首鋼隊交手時獨砍50分的弗雷戴特沒能再現“弗神”的狀態,在首鋼隊的嚴防死守下,他難以從容出手遠投。整場比賽,弗雷戴特僅得到21分。最終,首鋼隊順利拿下對手,報了主場告負的一箭之仇。

賽后,雅尼斯肯定了隊員的表現,“客場作戰,我們在開局就給整場比賽奠定了很好的基調,利用高效的防守將比賽帶入了自己熟悉的節奏中。”上海隊主帥李秋平則說:“我們在進攻端失誤過多,不夠專注,成功率很低。下半場首鋼隊得了60分,這說明我們的防守出了很大問題。”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