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丁偉“復出”率北農商絕殺險勝廣州

王笑笑
2018年11月07日08:1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丁偉“復出”率北農商絕殺險勝

時間隻剩3.9秒,北京農商銀行男籃還落后1分,並握有球權。隊內頭號得分手、外援杰克遜已被嚴密包夾,左突右閃難以擺脫。關鍵時刻,新內援張帆在許夢君的掩護下反跑至三秒區,於澍龍果斷將邊線球拋給張帆,后者穩穩地將球上進——比分定格在132比131。在昨晚進行的CBA常規賽第八輪中,北農商隊坐鎮主場,憑借最后時刻的絕殺險勝時代中國廣州隊。此前身陷“下課”傳聞的主教練丁偉也重返教練席。

前七輪后,北農商隊隻在客場對陣吉林隊時取得了一場勝利,勝率墊底。廣州隊則取得5勝2負,列勝率榜第五位。昨晚,北農商隊第二節在落后14分的情況下打出10比0的得分高潮,並在上半場結束時將比分追至66比67。第三節后,北農商隊仍落后1分。末節,北農商隊在難以反超的情況下沒有放棄,最后半分鐘3次使用犯規戰術,終於在最后時刻完成絕殺,逆轉險勝。

此役,北農商隊全場命中22記三分球,命中率高達51.2%。除兩名外援聯手砍下70分外,隊長於梁、國手許夢君和后衛於澍龍均得分上雙。“這不是一場簡單的勝利,而是隊伍一點一點戰勝心魔,找到贏球感覺的象征。”丁偉表示,隊伍雖然身處低谷,但始終沒有放棄爭勝的決心,“任何一場勝利都是拼出來的,今天大家都拼得很凶,我為他們感到驕傲。”

而本場勝利,也為丁偉的“復出”開了個好頭。賽季初遭遇4連敗后,有外媒曝出俱樂部將與丁偉解約,而后者因“身體不適”缺席了第五至七輪的客場比賽。對此丁偉昨天表示,由於疲勞和精神壓力,自己此前的身體狀態“非常非常差”,因此暫時離崗調整。至於外界的傳聞,他表示自己不會受影響,“作為一名職業教練,無論是否在任,在球隊集體利益面前,個人的榮辱得失都不算什麼。”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