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廣東主場逆轉福建豪取8連勝 半場驚險末節定乾坤

黃維
2018年11月07日08:3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宏遠主場逆轉擊敗福建男籃豪取8連勝 驚險兩節半,一節定乾坤

廣州日報東莞11月6日電 在上一場絕殺新疆后,11月6日面對連續17場不敵自己的福建隊,廣東宏遠卻打出一場驚險的比賽。他們半場被對手得到71分,兩節半比賽都被對手壓制。不過宏遠就是宏遠,憑借招牌一般的高強度防守和快速反擊,球隊最終以142比129擊敗對手,獲得8連勝。

“國產湯普森” 令宏遠驚出一身汗

這支福建隊的陣容實際上並不完整,他們的箭頭人物、國手趙泰隆因傷缺陣,但他們在進攻端依然保持了足夠的火力。王哲林在內線的攻防兩端都有很大的威懾力﹔而他們的大外援尼科爾森上賽季在宏遠效力,對於老東家知根知底。這兩名內線球員全場聯手為福建隊拿到了57分。

而更讓宏遠感到壓力的是來自福建隊外線的陳林堅,他第一節就6投5中,3分球4投3中,單節拿到了13分。在很多時候,他甚至可以用一己之力和宏遠的外線射手群對抗。

在NBA,庫裡和湯普森因為三分球技術出眾而被稱為“水花兄弟”﹔有意思的是,陳林堅在此前和趙泰隆被並稱為“CBA水花兄弟”,他也被球迷昵稱為“國產湯普森”。本場比賽,他真的像湯普森一樣,在外線屢有出色發揮。全場比賽,陳林堅投中6個三分球,一共拿到30分。現在,他場均能得到近21.9分,在CBA國內球員得分榜上排名第2,在他前面的是郭艾倫。

“4個月的辛苦夏訓,高質量訓練成果的累積……”陳林堅賽后簡單地說:“我感覺,現在自己打出這樣的表現是十分正常的。”

賽季新高

德萊尼不在乎數據

廣東宏遠在半場比賽就被對手得了71分,這讓球隊感受到了困難,但“華南虎”很快做出了調整,他們用高強度的防守和快速的反擊繼續打開局面。福建隊在第3節隻堅持了半節,隨后的半節和第4節前半段,分數被徹底拉開。

“前一場球結束后,大家都很興奮。但聯賽是漫長的,在打了一場非常高水平的比賽之后,這一場球大家在思想上還是有一點放鬆,特別是被對手在防守端抓住了不少機會。”宏遠主帥杜鋒賽后總結了球隊的問題。的確,在絕殺新疆隊的興奮過后,也許對福建隊這樣在牌面上沒有那麼耀眼的球隊,恐怕在某些時間段出現掉以輕心的情況,再正常不過了。不過,宏遠的自我調整能力讓人放心,他們在短短一節時間裡就扭轉了局勢。

這場比賽,宏遠外援德萊尼拿到了32分,兩分球命中率達到了63.2%,三分球命中率為50%。

“我剛剛來到這個聯盟,我需要適應。”德萊尼總結說,“CBA風格其實(跟NBA)不太一樣,身體對抗很強硬。”德萊尼接著頗有信心地表示:“盡管我此前有些比賽的時候投不進球,但是我還是很有自信的,我知道自己遲早能打出跟這場比賽一樣的表現。”

德萊尼繼續補充道:“我來CBA不是為了刷數據,一口氣拿50分、60分……隻要球隊贏球,我拿到5分和拿30分都是沒有區別的。”

本周四,廣東宏遠將和廣州龍獅進行一場“德比大戰”。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