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廣東宏遠客場擊敗八一隊 華南虎豪取十連勝

黃維
2018年11月12日08:1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華南虎豪取十連勝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黃維) 昨晚,廣東宏遠在南昌以104比96擊敗了八一隊。這場比賽過后,華南虎本賽季已獲十連勝。當年的軍粵大戰如今已成了大家腦海中的回憶。兩軍對壘,懸念早已不再﹔剩下的,隻有情懷了。

八一隊這個賽季,把主場從寧波遷到南昌,在面貌上也有了一些變化——和去年一共隻贏了3場球的成績相比,今年聯賽前9輪,他們已經贏了3場球。

盡管從歷史數據上來看,八一隊已經十年沒有贏過宏遠,但昨晚的比賽,宏遠還是遭遇了一些艱難時刻,上半場兩隊還打得難分難解。雖然第3節宏遠拉開了一些比分,但第4節八一並沒有放棄,他們不斷得分,讓比賽在最后階段還有懸念。

在宏遠外援德萊尼因傷輪休的情況下,任駿飛承擔了更多責任,他全場拿到了33分和6個籃板球,幫助球隊取得了勝利。

比賽之外,可能更多的是感情。說來也巧,宏遠在抵達南昌的時候,在機場正好碰到了才在北京打完客場回來的八一隊。兩支球隊在機場就打了個照面,宏遠總經理朱芳雨、主教練杜鋒和八一主帥的王治郅還熱情地互相問候﹔這幾名當年國家隊的隊友也聚在一起聊了很久。而就在這場男籃的軍粵戰之前一天晚上,WCBA的八一女籃也和廣東女籃打了一場球。雙方的較量可謂是WCBA頂級水平的體現——宏遠主帥杜鋒和助理教練馬永忠都去了現場觀摩,最終廣東女籃以4分險勝八一女籃。

除去競技層面,杜鋒還談到更多情感層面的想法。“大家知道八一隊是CBA一直以來的老牌勁旅,八一隊創造了很多輝煌的戰績,也是值得我們每個籃球人去尊重的。八一隊的拼搏精神和作風,值得我們每支俱樂部學習。”杜鋒也談到前一天看到的女籃版軍粵之戰。“我覺得,南昌的球迷擁有這麼兩支斗志頑強的球隊是非常幸福的。”杜鋒說。

宏遠將在明日回到主場,迎戰遠道而來的天津隊。

CBA昨日戰報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黃維

(4-6)江蘇 103︰106 山西(4-6)

(3-7)八一 96︰104 廣東(10-0)

(3-7)北控 137︰136 上海(7-3)

(2-8)青島 109︰115 廣廈(9-1)

(3-7)四川 100︰111 遼寧(7-3)

(4-6)浙江 109︰114 北京(6-4)

(7-3)新疆 117︰115 吉林(4-6)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