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廣東宏遠客場憾負遼寧 “國家德比”雖敗猶榮

黃維
2018年12月22日08:4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德比”雖敗猶榮

  盡管核心易建聯缺陣,廣東宏遠還是在沈陽和遼寧男籃拼到最后一刻。103比106,華南虎以3分之差,不敵強大的衛冕冠軍。

  這場比賽的激烈程度,絕對配得上“國家德比”這個外界給這場比賽戴的帽子。直到比賽的最后一刻,遼寧的主帥郭士強還在和裁判爭論——在終場計時器鳴笛前,裁判已經響哨,宏遠的球員對哈德森犯規。

  本來已經贏了球,這兩個罰球其實意義不大,但郭士強就是較真,非要讓裁判員執行罰球。或許他已經想到,一兩分雖然看起來不算什麼,但這在極端的時刻,完全可以影響兩隊的季后賽排名。現在雖然常規賽才打了一半,但他好像已經想到季后賽去了。不過最后在裁判的勸說下,他放棄了這一行動。

  全場比賽,從開頭緊張到末尾。易建聯的缺陣,給內線攻防兩端都帶來了很大的影響。現在球隊裡面純粹的中鋒,大概隻有蘇偉和宏遠主帥杜鋒緊急從東莞征召而來的新秀萬聖偉,這兩名球員在比賽之中承受了巨大的壓力——無論是韓德君還是遼寧的外援巴斯,都在內線制造了很大的麻煩。

  杜鋒在比賽之中的很多時候,盡量都不和遼寧的內線優勢正面碰撞,而是嘗試著把速度提起來,用快速的攻防轉換制造空間。而攻擊點則集中在外援威姆斯身上——他全場拿到了40分,這是本賽季最高的,在宏遠很難打開局面的情況下,就把球直接交給他。

  宏遠也受到了犯規困擾,杜鋒無奈地說:“我們打客場非常被動。每節比賽,我們都很早領到5次犯規,對方一直在罰籃﹔而每節最后兩三分鐘,對方還沒到5次犯規……”阿聯缺陣,宏遠實力受損﹔而遼寧這支球隊,也明顯沒有進入最佳的狀態,他們時不時會“斷電”,宏遠則會見縫插針地把比分追上。但最終,內線的劣勢以及遼寧外援哈德森的神勇發揮,把比賽的結果注定——缺少易建聯的情況下,宏遠的確實力輸了一籌。

  不過這只是一場常規賽,或許雙方在季后賽能夠遭遇,那時才會來場真正的較量。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