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全明星賽開鑼 南北揚帆 星耀青島

黃維
2019年01月12日08:4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北揚帆 星耀青島

  CBA全明星周末元素裝點青島地鐵。 新華社 發

  CBA全明星周末今天拉開帷幕,青島成為歷史上舉辦CBA全明星周末的第12個城市。

  廣東元素依舊不少

  這次全明星周末照例有許多廣東元素。昨天下午,CBA公布了南區助理教練名單,李春江這位杜鋒曾經的“師傅”,這次成了“徒弟”的副手,成了南區助理教練——這兩位都是從宏遠走出來的優秀教練員。

  廣東的3支球隊都有球員參與全明星周末。南區星銳隊中,宏遠的杜潤旺、徐杰,龍獅的司坤和新世紀的韓馭豐赫然在列。新銳賽大學生北方聯隊中,宏遠的萬聖偉再次出戰。而在正賽名單之中,宏遠的易建聯和趙睿是南區的首發,周鵬是替補﹔新世紀的沈梓捷同樣入選。

  值得一提的,曾冰強這個地道的廣東仔代表廣東工業大學,入選了大學生南方聯隊。他曾以草根球員的身份代表國家三人男籃拿到去年雅加達亞運會的金牌。

  繼續高舉娛樂大旗

  CBA公司每年都力圖給全明星周末帶來更多變化,今年他們嘗試讓這個賽事更加娛樂化。

  青島國信雙星體育館,開賽時會封閉一側看台,以打造開幕式的專屬舞台,並運用全息投影和裸眼3D等科技手段,升級球員亮相的儀式感。

  開幕式上,《中國新說唱》中的實力歌手那吾克熱將聯手CBA聯賽的一位神秘嘉賓,為球迷獻上精彩表演。《聲入人心》的成員、音樂劇演員阿雲嘎、鄭雲龍和龔子棋也將來到現場,與球迷同樂。中場休息時將有藝術家獻上先鋒聲視覺演出作品《動能回聲》,給球迷帶來非凡的藝術體驗。

  舉辦地走出北上廣

  全明星周末的舉辦地,早期有點百花齊放的意思,沈陽、成都、長春、長沙、南京、義烏和寧波都曾舉辦﹔但從2009~2010賽季開始,除了2015~2016賽季在東莞舉辦,其余8屆都在北上廣舉行,去年放在了深圳。

  23年的CBA全明星周末,北京舉辦過7次,廣州和上海各舉辦3次,北上廣舉辦的次數超過半數。

  隨著CBA的發展以及更多城市的發展,更多地方有了舉辦全明星周末的硬件條件。而在北上廣等城市,文化娛樂生活較多,全明星周末也許並不能對受眾起到更大的吸引力和關注度。而到了青島,全明星周末的關注度顯然更高,這對CBA品牌的效應來說也是一種推進。

  以后的CBA全明星周末,或許會更多地走“遠離北上廣”的路線。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