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周琦“回歸”遼寧隊板上釘釘

2019年02月08日08:4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馮愛軍) 昨天,權威體育媒體ESPN記者袁方爆料稱,中國男籃內線球星周琦將結束美國的尋夢之旅,加盟CBA衛冕冠軍遼寧隊。雖然周琦無法出戰本賽季的CBA聯賽中,但他仍然將返回沈陽與遼寧男籃合練。

隨后有網友在社交媒體發布了兩張周琦在沈陽桃仙機場的照片,並配文:“周琦回沈陽了,遼籃老總接機,穩了穩了。”從照片上看,一起來接周琦的人中還有遼寧隊的外籍助教。該網友還回復稱,周琦抵達沈陽的時間就是“今天(2月7日)上午11點”。根據國際航班查詢,有一架次從休斯敦飛往沈陽的班機抵達時間正是北京時間上午10點半,與網友提供的時間基本吻合,或許周琦正是乘坐這一航班返回的國內。

周琦出身於遼寧青年隊,雖然在進入CBA后沒有代表遼籃打過比賽,但仍代表遼寧隊參加2017年全運會並幫助球隊奪得冠軍。去年夏天周琦赴NBA追逐夢想,但是在火箭隊並沒有得到太多表現的機會。期間他僅為火箭出戰19場,場均上場6.6分鐘得到1.3分、1.2籃板和0.7蓋帽。

在本賽季中期被火箭隊裁員之后,重返CBA也成了周琦的選擇之一。盡管按照CBA規則他已經錯過注冊期,無法參加本賽季的比賽,但仍有包括遼寧隊在內的多家CBA俱樂部向其伸出橄欖枝。尤其是遼寧隊,表達出了非常強烈邀請周琦“回巢”的意願,主教練郭士強甚至不止一次在公開場合表示,要“不惜一切代價”爭取到周琦的加盟。

按照慣例,如果周琦回歸CBA,新疆隊應該會有優先簽約權。因為在周琦加盟火箭隊之前,新疆隊應該會和周琦簽訂“保護性”協議,確保周琦日后回歸CBA打球的時候,新疆隊能夠優先與周琦簽約。不過,消息源昨天並沒有透露周琦和新疆隊方面是否已經“和平分手”,所以不排除加盟遼寧隊目前只是周琦的單方面意願。遼寧媒體向遼寧隊求証周琦加盟這一消息時,俱樂部官方表示對於此事尚不清楚。

周琦回歸,宏遠最“受傷”

春節假期前,CBA常規賽的前三名分別是宏遠、遼寧以及廣廈,宏遠憑借35勝3負的戰績以及92%的勝率領跑積分榜榜首,遼寧33勝5負緊隨其后,總決賽這兩支球隊的碰面的可能性很大。

在過去的四個賽季之中,遼寧隊一直都是總冠軍的最大熱門。上個賽季,他們終於拿到了夢寐以求的總冠軍獎杯。本賽季盡管遼寧隊戰績暫時落后於宏遠隊,但他們依然是本賽季唯一一支“通殺”了其余19支CBA球隊的球隊。

在周琦加盟之前,這支遼寧隊並非不可戰勝。事實上,本賽季宏遠隊雙小外援的跑轟快速打法,就恰恰是遼寧隊的克星。遼寧隊擁有韓德君和李曉旭這些國內的頂尖內線球員,但是移動速度慢是他們的通病。而周琦不僅移動速度快,而且護框能力國內首屈一指。

沒有周琦的遼寧隊本已經是CBA的頂尖強隊,即便宏遠隊本賽季打出了現象級的表現,也隻能說有了和遼寧隊放手一搏的本錢。一旦周琦加盟遼寧隊,遼寧隊在攻防兩端實力都將大幅提升,宏遠隊恐怕也很難有與遼寧隊較勁的底氣了。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