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三保險”就是要鎖定總冠軍

馮愛軍
2019年02月21日08:3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保險”就是要鎖定總冠軍

  CBA的總冠軍熱門球隊,卻在常規賽窗口期連續更換兩名外援,管理層這波操作絕對是總冠軍的水准。像宏遠隊這樣通過更換全部外援來鎖定總冠軍的操作,在CBA還是頭一遭。

  其實宏遠隊本賽季此前的一系列操作已堪稱冠軍水准,賽季之初在大外援莫裡斯受傷,讓小外援威姆斯頂上打雙小外援本來就是一次創新的嘗試。不過宏遠隊的管理層無意躺在功勞簿上,等到最后的決戰,而是在審時度勢之后,再次重拳出擊。

  在上一個休賽窗口期后,其實CBA各隊對宏遠隊的雙小陣容體系已經越來越適應。而且德萊尼一直以來的表現,都在球隊的期望值之下。也有人認為,威姆斯既然表現合乎預期,其實不用更換。特別是比斯利打兩個月就拿200萬美元的工資,這錢有點“冤枉”?

  不過,這恰恰是宏遠隊管理層的精明之處,如果下賽季周琦回歸遼寧隊,就算宏遠隊花雙倍價錢在外援身上,也未必有把握扳倒遼寧隊,倒不如“隻爭朝夕”。對於宏遠來說反倒是“回報率”更高的選擇。而且留著威姆斯,等於為后面的比賽上了“三保險”。

  宏遠隊這次更換外援,顯然是針對性遼寧隊的。而宏遠隊兩名新援都是身材高大,且能夠打多個位置的搖擺人、鋒線球員。比斯利身高達到2.08米,這位前NBA榜眼甚至可以作為內線使用。

  遼寧隊陣容最大的軟肋恰恰就是鋒線。本賽季遼粵大戰首回合,雖然易建聯有傷高挂免戰牌,但是上半場威姆斯就砍下了26分,全場獨得40分7籃板4助攻,聯手周鵬給遼寧施加了巨大的壓力。遼寧在鋒線上疲於招架,高詩岩5分鐘內吃到了4次個人犯規,最后甚至不得不用巴斯來錯位防守威姆斯。劉志軒和叢明晨無論身高還是個人能力都沒有任何優勢,遼寧隊的鋒線整場比賽都被宏遠隊追著打。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