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常規賽收官廣東宏遠擊敗新世紀 兩隊主帥為球員點贊

黃維
2019年03月14日08:3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隊主帥為球員點贊

  廣州日報深圳3月13日電 (特派全媒體記者 黃維) 雙方早已鎖定了季后賽名額,但廣東宏遠和新世紀馬可波羅仍聯手為球迷貢獻了一場精彩的比賽。最終,宏遠以128比114贏下了這場“廣東德比”。

  在比賽中,新世紀從頭到尾一直拼勁十足,宏遠盡管屢屢利用快速反擊和招牌式的緊逼防守嘗試拉開比分,但兩隊幾乎僵持到第4節,比分還是沒拉開。

  新世紀的國內球員表現不俗,他們的本土招牌顧全拿到24分,年輕內線沈梓捷拿到21分。本賽季,新世紀在很長一段時間使用拜克斯和伯頓的“雙小外”組合,恰巧宏遠也是如此,雙方外援在比賽中的對抗十分精彩。

  雖然最后沒能拿下比賽,新世紀主帥王建軍還是肯定了球隊的表現。“隊員拼勁十足,雖然這場比賽我們在退防、防反上不是很好,但隊員的拼搏作風非常值得贊賞,一直到最后也沒有放棄。”

  對於剛結束的常規賽,王建軍總結道:“整體來說,我們這個賽季的表現還是不錯的。能取得這樣的成績,得益於大家在防守端的轉變,場上的對抗性也有所提高。”

  宏遠本場比賽依然在測試外援組合。這次,他們換上了威姆斯和馬尚的組合,這一組合在比賽中也表現出了威力,馬尚拿到29分,威姆斯“砍”下33分。現在,宏遠已經測試過3名外援的兩兩組合,在季后賽中會用什麼陣容,宏遠教練組可能要繼續考量。

  在本賽季常規賽中,宏遠最大的收獲恐怕還是年輕球員的成長。宏遠主帥杜鋒對此也深有感觸:“我從2012~2013賽季開始接手球隊的教練工作,這些年宏遠涌現了許多年輕球員,本賽季杜潤旺、徐杰、曾繁日的進步都很大,包括萬聖偉、刁成灝、紀祥等年輕球員都在不同場次的比賽中有驚艷的表現。”

  杜鋒語重心長地勉勵年輕球員:“衷心希望這些年輕球員不驕傲、不氣餒,籃球生涯很漫長,他們也會慢慢成長。”

(責編:管若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