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出色、遺憾的賽季 時代中國廣州隊用行動獲得球迷認同 

許蓓
2019年03月15日08:3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是個出色 遺憾的賽季

  球隊經過3個賽季的努力,終於獲得了廣州球迷的認同。廖友 攝

  時代中國廣州隊昨天舉行了球迷開放日活動,除了與球迷團成員共同完成游戲活動外,最重要的儀式是球員代表為球迷代表頒發“最佳第六人”紀念獎。“非常感謝球迷一路以來的支持。”廣州隊主力后衛陳盈駿說,這是他通過CBA選秀后以“狀元秀”身份加盟廣州隊的第二個賽季,整個賽季他保持著健康,沒有遭遇像上賽季那樣的重傷和狀態起伏,可惜並未能延續上賽季打入季后賽的成績。

  廣州隊最終以50%的勝率位列聯賽積分榜第13位,僅因與上海隊交手的小分差距被擠出季后賽圈。“這是我來到廣州隊的第二個賽季了,過去的事情我們不需要想太多,最重要就是做好總結,我們在整個賽季收獲了很多。”陳盈駿說。

  即便球隊無緣季后賽,但從到場參加活動的球迷人數就能看出,把主場從佛山搬到廣州后,這支球隊經過了3個賽季的努力,終於獲得了廣州球迷的認同。今年3月1日,廣州隊主場對陣青島隊,同一時間旁邊的天河體育場上演的是廣州恆大的賽季首戰,結果廣州隊的比賽並沒有冷場,眾多球迷選擇在爭奪季后賽席位的關鍵時期前來捧場。

  遺憾:小分劣勢無緣季后賽

  “這是一個出色的賽季,因為每位球員都很盡力﹔這也是一個糟糕的賽季,因為我們最終沒能打進季后賽。”廣州隊主帥胡安在常規賽收官后說。常規賽最后一戰,廣州隊在主場以136比108大勝吉林隊,但另一邊廂,上海隊也在主場大勝福建隊,並最終以小分領先,獲得最后一張季后賽門票。事實上,廣州隊隻要再勝一場就不用這麼被動。

  事實上,本賽季廣州隊的開局十分驚艷。去年10月賽季開局階段,廣州隊輸掉了首場客戰深圳隊的比賽后,連續在客場擊敗天津隊和青島隊,回到主場又連克四川隊、新疆隊和同曦。今年2月到3月間的季后賽卡位階段,廣州隊連續取得3個主場勝利,隨后又在客場擊敗了深圳隊,一度看到了季后賽希望。可惜外援問題給廣州隊帶來致命打擊,1月16日,斯貝茨遭4場禁賽,廣州隊不得不緊急找來科裡·杰弗森做替換,但杰弗森並沒有給球隊帶來太大幫助,僅一個月時間,廣州隊又用洛倫佐·布朗換掉了杰弗森,因為這個時間點已沒有“待業”的大個子外援,球隊不得不用兩名小個子外援打起了“小球風”。

  出色:努力培養本土球員

  打法上不得不做轉變,其實廣州隊適應得非常快,只是時間所剩不多,最終被運氣擋在季后賽門外。“從結果來看肯定是很遺憾的,不過我們不后悔,隻要努力過就行。”郭凱說,“我們的團隊磨合非常好,對於下賽季我們還是十分期待的。”郭凱在本賽季得到了更多上場機會,場均貢獻6.1分和4.1個籃板球,廣州隊在本賽季做得比以往更出色的工作就是培養本土球員、打造自己的球星,陳盈駿場均拿到10.6分,西熱力江場均得11.6分。此外,年輕球員也各自有高光表現,比如姚天一在去年12月對陣天津隊的比賽中就百發百中,拿下11分。

  “雖然這個賽季大家的融合還算比較好的,但始終我們有一個全新的教練組,很多球員之間也是第一個賽季來磨合。”張永鵬說,“我來廣州隊也才半年時間,我們還需要時間更好地去磨合,相信下個賽季會比這個賽季更好。”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