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首鋼男籃今晚主場戰深圳 贏球即可晉級四強 

王洋
2019年03月30日08: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男籃今晚主場戰深圳

  本報訊(記者 王洋)今晚,北京首鋼男籃將坐鎮主場凱迪拉克中心,迎來2018至2019賽季CBA季后賽1/4決賽第三回合與深圳隊的比賽。首鋼隊在前兩個客場比賽中拿下兩連勝,因此本場隻要主場獲勝,即可在5場3勝制的系列賽中勝出,晉級半決賽。

  以常規賽第五名身份晉級季后賽的首鋼隊,在季后賽首輪先以2比0的總比分淘汰了上海隊,之后在1/4決賽中碰到常規賽第四名深圳隊。盡管比對手深圳隊多打了一輪季后賽,但首鋼隊絲毫沒有顯露出疲態,反而在前兩回合的較量中展現出火熱的投籃手感和強烈的求勝欲望。在兩場比賽中場均貢獻19.5分、扮演“關鍵先生”的方碩坦言,球隊對於1/4決賽的准備很充分,包括客場的困難程度,以及深圳隊的外援變數等。“對我們來說,很多球員都經歷過這些。上賽季我們在1/4決賽中輸給了遼寧隊,因此這次我會更清楚如何打好比賽,如何在關鍵時刻去處理球。”

  昨天,首鋼隊在主教練雅尼斯的率領下來到凱迪拉克中心進行了踩場訓練,全隊狀態良好。此前的幾名傷員翟曉川、方碩、常林等都已痊愈,首鋼隊本場可以派出全部主力陣容力拼主場一勝。值得注意的是,首鋼隊在此前的兩場比賽中,面對內線實力強大、外線投手眾多的深圳隊,展現出超高的防守效率。兩場比賽都把對手的得分控制在100分以內,且兩場比賽的籃板球數隻輸給對手1個。加上場均50%以上的投籃命中率,首鋼隊得以從客場拿到晉級賽點。

  展望今晚雙方的第三回合較量,雅尼斯說:“的確,和深圳隊的系列賽前兩場,我的隊員打出了球隊一個賽季以來的穩固防守,限制了對方外援的得分。現在我們總比分領先,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已經進入了四強。我們還要保持對勝利的渴望,后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深圳隊昨天也來到凱迪拉克中心進行踩場訓練,隊員在遭遇兩連敗后並未失去信心,全隊的氣氛比較輕鬆。小外援拜克斯上一場比賽發揮失常,14次出手隻命中5球,僅拿到12分的他無法幫助球隊逆轉首鋼隊。昨天,他在訓練中加練了投籃,看得出深圳隊已經做好了背水一戰的准備。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