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1/4決賽宏遠新世紀皆勝 “虎哥”等著“豹弟”

黃維
2019年03月31日08:4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進4強!“虎哥”等著“豹弟”

  昨晚,CBA季后賽1/4決賽再戰一輪,廣東宏遠和東莞新世紀都取得了勝利。雖都取勝,但雙方的處境卻不相同。宏遠以3比0橫掃江蘇隊,率先挺進半決賽﹔而新世紀則是艱難地把比分扳成1比2,依舊危險。“華南虎”宏遠已經進入4強,東莞“烈豹”則謀求反擊,期望能與宏遠在半決賽相會。

  困難重重無礙宏遠晉級

  宏遠賽前遭遇了一些困難——主帥杜鋒由於技術犯規次數已滿,無法現場指揮﹔球員蘇偉也因為技術犯規次數已滿無法出戰。賽前奔赴蘇州的路上,宏遠也遭遇了意外情況,旅途奔波十余小時才到,球員在身體和心理上備受疲憊困擾。

  在上一場比賽輪休了易立、史鴻飛、拉杜利察等球員之后,回到主場的江蘇男籃決心放手一搏,他們拿出了最強陣容,希望有所收獲。

  然而,這場比賽除了開局階段雙方有來有往之外,剩下的時間幾乎和此前兩場比賽的流程一樣——宏遠用嚴密的防守逼得江蘇隊連連失誤,然后通過反擊輕易得分﹔江蘇隊在這種情況下難免急躁,反而在進攻端更加猶豫。上半場結束,宏遠就領先了26分。盡管江蘇隊在第3節打出了不錯的配合,但此前的“坑”太大,實在無法填上,宏遠最終以135比108拿下比賽。

  宏遠這場比賽迎來了趙睿的爆發,他拿到了26分和4次搶斷——值得一提的是,他的3分球7投6中,打破了自己的CBA生涯紀錄。

  新世紀頑強拒絕橫掃

  連續丟掉兩個主場之后,新世紀在北京客場反而展現出頑強的一面,雙方在五棵鬆體育館打得難分難解——最后一節,北京隊的外援杰克遜和新世紀的外援拜克斯接連投進關鍵球,雙方進入加時賽。

  此前在常規賽和遼寧隊之戰中有著神勇發揮的賀希寧,再度上演了救主一幕,他在加時賽中投入鎖定勝局的關鍵三分球,最終新世紀以110比106扳回一城。

  “我們的隊員表現得非常好,無論是執行力還是防守,而且我們的心態到關鍵時刻也沒有什麼變化。”新世紀主帥王建軍賽后表揚了球隊。

  北京隊主帥雅尼斯則批評球隊在防守端做得不好,“大家在防守上不夠專注,進攻上也缺乏節奏,球隊沒有在合理的分享球方式下打球。”

  按照2-2-1的賽制,新世紀如果能夠在下一場再度拿到勝利,就可以把比賽帶回主場。

  新世紀和北京隊的勝者,將在半決賽中對陣廣東宏遠。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