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8-2019賽季

老將林志杰閃光 廣廈背水一戰勝新疆

夏亮
2019年04月01日08: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老將林志杰閃光 廣廈背水一戰勝新疆

  新華社杭州3月31日電(記者夏亮)CBA季后賽四分之一決賽31日晚繼續進行,37歲的老將林志杰發揮神勇,幫助背水一戰的浙江廣廈在主場120:112戰勝新疆,在五場三勝的賽制中,將總比分扳為1:2。

  客場兩連敗,此役坐鎮主場如若不能取勝,上賽季闖入總決賽的廣廈則面臨被新疆隊橫掃出局的危險。首節比賽,廣廈便派上了雙外援出陣,胡金秋單節8分3籃板,兩隊首節29戰平。次節比賽,新疆隊利用廣廈大外援博洛西斯不在場,頻頻將球交給內線斯托克斯單打,不過效果並不理想。板凳席上的李根本節突然爆發,先是一記三分,緊接著又在禁區弧頂打成“3+1”,隨后又在進攻端造成犯規2罰2中,個人打出一波9:0的進攻高潮,幫助新疆隊在半場比賽結束時以61:54領先。

  易邊之后,老將林志杰挺身而出,幫助廣廈縮小分差。第三節末段,廣廈在福特森的串聯下,打出一波進攻高潮,並帶著6分的領先優勢進入到末節。盡管新疆隊在第四節打出一波9:0的進攻高潮重新奪回主動權,但關鍵時刻林志杰再度發威,幫助廣廈重新領先。在新疆連續進攻不中后,廣廈逐漸拉開分差。終場前28秒,李根3分命中將分差縮小為4分,不過為時已晚,廣廈最終在主場取勝。

  賽后新疆隊主教練阿的江表示:“大比分2:0領先,想一下子拿下,但是季后賽一場是一場,還遠遠沒有結束。”廣廈隊主教練李春江則肯定了隊員們的表現,認為球隊打出了血性。“隊員們在防守端做好自己,籃板球保護很好,整場比賽都帶著拼勁,打出了血氣,下一場比賽繼續努力。”

  本場比賽,廣廈首發五虎得分全部上雙,林志杰14投8中拿到全隊最高的27分,福特森21分17次助攻。新疆隊方面,斯托克斯27分12個籃板,替補上場的李根拿到26分,阿不都沙拉木貢獻19分13個籃板。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