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總決賽明晚開戰 兩虎相爭欲奪先機需謹慎

黃維
2019年04月25日07:1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虎相爭,欲奪先機需謹慎

  明晚,2018~2019賽季CBA總決賽將在東莞籃球中心開幕。廣東華南虎在主場迎戰來勢洶洶的新疆飛虎。盡管宏遠在常規賽中戰績稍佔優勢,但總決賽是更高難度的賽場,華南虎要想佔據先機,必須謹慎為上。

  低開高走,新疆隊狀態正佳

  在CBA全部24個賽季的季后賽中第8次出現粵疆對決﹔這也是第5次總決賽粵疆對決——兩隊的爭霸,現在已成了CBA歷史中的一段恩怨故事。

  新疆隊這個賽季可謂低開高走。賽季初期,新疆隊面臨戰績一般、外援狀態起伏並更換的風波﹔而在賽季之中,他們也有過更換主帥的決定。但在名帥阿的江接手之后,這支球隊逐漸回到爭冠行列。阿的江也給球隊統一了思想,帶來了軍旅的硬派作風。“阿指導不光是帶來了新的戰術和體系,更重要的是,他讓球隊變得更加有凝聚力,充滿正能量。”阿的江對於球隊的改變,新疆男籃隊長可蘭白克這樣評價。

  而季后賽階段新疆隊更換的兩名外援也非常適合球隊的風格。斯托克斯在攻防兩端都有硬朗表現﹔菲爾德的團隊意識和組織能力明顯比常規賽外援MVP亞當斯更能引領球隊﹔而聯賽超新星阿不都沙拉木現在已經獨當一面,新疆的陣容比華南虎更具厚度。

  季后賽首輪橫掃去年亞軍浙江廣廈,又在次輪4比1輕取衛冕冠軍遼寧男籃,新疆隊現在士氣正盛,總決賽首戰將決定系列賽基調,宏遠務必謹慎。

  封閉訓練,宏遠嚴陣以待

  這個賽季,宏遠和新疆隊碰面4次,宏遠3勝1負略佔優勢。但到了總決賽,常規賽戰績的參考價值已不大。

  目前,宏遠已經轉入封閉訓練,在一日兩練的基礎上,球員繼續進行心理建設。但在接受採訪時,球員們都表達了再進一步的信心。“時隔多年沒有摸過總冠軍獎杯了,還是想沖擊一下。”球隊隊長周鵬表示,“還是想努力沖擊一下,給自己的生涯加上一枚戒指。”

  “現在終於來到最后考驗的時刻,球隊要做的還是保持專注以及對比賽的渴望。”易建聯對待總決賽更加謹慎,“外界對我們的評價和期待都很高,但能夠殺入總決賽的隊伍都是具備奪冠實力的,大家都是平等的。我們要好好調整自己的身體狀態,總結之前比賽犯下的錯誤,爭取打得更好。”

  七戰四勝制的總決賽,首戰較量非常關鍵,這或許是一場決定系列賽走勢的重要比賽,宏遠自然也面臨不小壓力——現在他們要做的,就是謹慎准備,打出高水平了。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