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姚明:希望CBA有越來越多意想不到和難以猜測

2019年04月26日08:5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姚明:希望CBA有越來越多意想不到和難以猜測

  新華社東莞4月25日電(記者林德韌、李博聞)2018-2019賽季CBA聯賽總決賽將於26日正式打響,在比賽前一天,CBA公司舉行了賽前新聞發布會,CBA公司董事長姚明在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希望聯賽有越來越多意想不到的結果。

  姚明是在回答有關總決賽結果預測的問題時給出這樣的回答的。本賽季的總決賽將在廣東宏遠與新疆廣匯之間進行,對於即將到來的總決賽,姚明表示:“首先我期待一場精彩的比賽,接近的比賽,兩支球隊會磨刀霍霍,有句話說兩虎相爭必有一傷,一山不容二虎。整個聯賽到現在為止有很多亮點,我希望聯賽有越來越多意想不到,難以猜測。”

  本賽季的季后賽賽程中先后出現了三戰兩勝、五戰三勝和七戰四勝這3種賽制,在被問及下賽季是否會統一改成七戰四勝制時,姚明說:“使聯賽更加精彩、更加激烈、更加不可預測一直是我們聯賽管理人員思考的問題,但如何使比賽精彩激烈這裡面有很多因素,比如旅途辛苦,這就需要我們在賽制上進一步進行研究,比如城市間的距離、交通狀況、如何改善球員體驗等方面,他們(球員們)得到充分休息,才能給我們提供更好的比賽,至於是不是調整成七戰四勝,時間會告訴我們。我們總的目的就是使聯賽更加精彩。”

  本賽季MVP的評選曾經引發了輿論熱議,關於這點,姚明說:“任何體育比賽本身都充滿爭議,大家其實也都愛看爭議。當然我們會越來越改進評選機制,使其更符合大家的預期。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球星,我們還是希望關注聯賽的各方人士都能參與進來,包括球員、媒體、教練員、管理層等,希望聯賽更有參與性。”

  本賽季總決賽採用七戰四勝制,廣東隊先進行兩個主場比賽,隨后雙方將移師烏魯木齊,進行第三和第四場的較量。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