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廣東男籃迎總決賽開門紅

劉艾琳
2019年04月27日09:2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男籃迎總決賽開門紅

  本報訊(記者 劉艾琳)4月26日晚,2018-2019賽季CBA總決賽大幕拉開,廣東隊坐鎮東莞主場,以142比123大勝新疆隊,迎來系列賽開門紅,大比分1比0領先。

  這場比賽廣東隊准備得更加充分,較好地“凍結”了新疆隊小外援費爾德的進攻和組織,而本方6人得分上雙,老將易建聯更是貢獻了29分、12個籃板的兩雙,証明了自己依然是CBA聯盟中的頂級運動員。

  在很多人看來,這不是CBA總決賽應該出現的比分差距,實際上如果不是在第四節過早進入垃圾時間,廣東隊派出了大量替補球員出場,乃至使用了“全華班”的話,兩隊之間的分差可能更大。

  從半決賽結束到總決賽第一場,兩隊的休整時間都很長,新疆隊整整休息了一周,廣東隊則歇足了10天,應該說雙方都為總決賽積蓄了足夠的力量。比賽開場后,新疆隊還能“祭出”強硬的防守與廣東隊進行對抗,兩隊的比分也交錯上升。第二節開始后廣東隊逐步拉開比分差距,中場休息時已經以75比61取得領先。

  下半時一開場,廣東隊又打了新疆隊一個10比0,幾乎奠定了比賽的勝局。整場比賽,廣東隊的得分遠超自己季后賽的平均得分,打出了一場精彩的高質量攻擊戰,取勝也在情理之中。

  特別是針對在半決賽中發揮出色的新疆隊外援費爾德,廣東隊往往是用兩人甚至三人完成夾擊防守,讓費爾德無法有效組織進攻和得分。全場比賽費爾德僅僅拿到了15分、送出可憐的兩次助攻,徹底淪為普通球員的角色。

  新疆隊僅有大外援斯托克斯的表現可以稱得上優秀,而廣東隊6人得分上雙,易建聯更是“老當益壯”。至少從兩隊的第一次交鋒來看,廣東隊無疑在總決賽系列賽中會佔據較大優勢。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