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8-2019賽季

CBA聯手中國人壽推出CBA球員合同保障險

李博聞 林德韌
2019年04月28日08: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CBA聯手中國人壽推出CBA球員合同保障險

新華社東莞4月27日電(記者李博聞 林德韌)CBA公司與中國人壽27日在總決賽期間攜手發布了CBA球員合同保障險,填補了CBA的空白。

“借本次總決賽的機會,我非常榮幸能夠與大家一起見証CBA球員合同保障險的誕生。”CBA公司董事長姚明說,“它是由CBA聯賽攜手中國人壽推出的一份運動員失能收入保險。這份保險的誕生,填補了CBA聯賽的空白。從下賽季開始,已經簽署了標准版《國內球員聘用合同》的CBA聯賽注冊球員,都將會簽署CBA球員合同保障險。CBA球員在遇到傷病無法繼續征戰球場的時候,這份合同將會讓球員獲得工資保障,免去俱樂部的后顧之憂。”

據了解,自2019-2020賽季CBA聯賽開始,簽訂了CBA標准版合同的球員,在訓練或CBA比賽過程中,因意外或疾病導致無法上場參賽且滿足免責期等條件后,中國人壽將按照球員標准合同工資按月給予約定金額賠付。CBA球員合同保障險中明確規定了保障責任、賠付標准、賠付時限、鑒定流程等相關內容。同時,由於國家隊球員肩負為國效力責任的特殊性,凡簽署CBA標准版合同的球員一旦入選國家隊后在國家隊期間的傷病情況也將納入方案中。

在2018-2019賽季的CBA職業聯賽中,球員們動輒賽季報銷的“傷病潮”一直是令CBA聯賽官方及各大俱樂部擔憂的一大痛點。然而,在如今紛繁復雜的國內保險市場中,卻鮮有面向體育人群的專業保險產品,特別是缺少針對職業體育的專業保險產品。如何在受傷前規避傷病風險及在傷病發生后最大程度減弱分攤傷病損失,是當今全球頂級職業體育聯賽都在研究的重要課題。從國際籃球聯賽經驗來看,職業體育失能收入保險是保障球員利益的必備機制。職業化體育離不開成熟的運動保險市場,隻有通過合理的風險分散和轉移手段,才能有效地在制度上解決職業球員的后顧之憂,降低職業俱樂部經營風險,平衡俱樂部要業績和國家隊要成績的雙重目標。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