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馬布裡將“再就業” 或組建“失意者聯盟”

黃維
2019年05月14日08:0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布裡的“失意者聯盟”

  昨天傳出消息稱馬布裡將“再就業”,走上教練崗位,執教他運動生涯最后一支效力的球隊北控。同時,孫悅、韓碩等球員也被傳和北控進行了接觸。

  北控方面現在和馬布裡並沒有敲定合同,球隊和孫悅、韓碩等也只是承認有接觸,這個事情八字還沒有一撇。不過,如果這一系列操作真的成了,或許馬布裡將引領一部大片,片名《失意者聯盟》。

  北控是一支很努力的球隊,但從其前身鳳鋁、自由人到重慶翱龍,這支球隊的命運關鍵詞就是“顛沛流離”,不停地流浪。北京現在看起來是他們穩定的家,但和同城的首鋼相比,他們在底蘊、氣質和球迷號召力上都有差距。球隊的存在感弱,頗有“失意者”的味道。

  馬布裡盡管是CBA史上最好的外援之一,但他離開首鋼時算是灰頭土臉,運動生涯的最后一個賽季也結束得匆匆忙忙。孫悅和首鋼的管理層發生糾紛,每天晒訓練視頻卻打不上球的無奈,讓他憋著一股勁。韓碩是八一隊的主力輪換隊員,處境看似尚可,但他當年曾在江蘇隊和八一隊的搶人鬧劇中成為犧牲品,險些無球可打。

  也許馬布裡就希望把大家凝聚成“失意者聯盟”,像2016年的四川隊一樣,把一群“失意”的國內球員聚集在一起,再結合三外援的機會,進行一次沖擊。老馬是個非常好的演說家和“政委”,也許他會讓更衣室充滿能量。

  盡管這戲是八字還沒一撇,但這戲如果成了,肯定好看!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