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孫思堯等大學生球員期待在CBA聯賽中展現風採

王鏡宇、李博聞
2019年07月30日08:5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孫思堯等大學生球員期待在CBA聯賽中展現風採

  新華社上海7月29日電(記者王鏡宇、李博聞)在29日進行的2019年CBA選秀大會上,多名大學生球員被CBA球隊選中,他們都很期待在CBA聯賽中展現自己的風採。

  畢業於美國加州州立大學的榜眼秀孫思堯認為,自己是比較現代的空間型4號位球員。“對國內身材高大的中鋒,我可以拉開防守空間,給我們的后衛和自己創造好的進攻機會。我的劣勢是在體能方面還沒有達到職業籃球的要求,但我會很快適應。”

  身高2米08的孫思堯為了做好進軍CBA賽場的准備,去年進行了一年的特訓,每周進行6次力量訓練。他相信,如果自己付出100%的努力,俱樂部會給他足夠的機會。

  孫思堯透露,在美國打球期間,因為在身體上與當地球員有一定的差異,他必須開發出更多的得分手段,因此技術還比較全面。

  此前,孫思堯先后參加過美國的高中聯賽和NCAA聯賽。與在國內畢業於北京大學的王少杰和劉育辰一樣,他也是一邊打球、一邊學習,最終順利完成了社會學的本科學習。

  在孫思堯看來,兼顧學習和籃球很難,但這種挑戰對球員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他說:“它會讓一個球員全身心投入該做的事。我每天早上6點進健身房訓練,晚上9點下晚自習,很有意義,很充實。”

  孫思堯透露,美國的學校對學習成績的要求很嚴格,不達標的話不讓參加訓練,為此他還坐過“球監”。在美國發展的這些年,孫思堯遇到了學業暫時不達標、傷病、更換球隊等坎坷和低谷,但這也讓他對比賽更加渴望。

  “大家都不知道,有一段挺低谷的,回國參加籃球節目時狀態也不好。后來,到職業隊測試和與國奧隊的比賽提升了自信心,我才決定特訓一年加入CBA。”

  探花秀袁堂文畢業於廈門大學,他沒想到自己在這麼高的順位被選中。袁堂文告訴記者,他在最近的這個CUBA賽季感覺非常好,賽季中途才萌生了參加CBA選秀的想法,也在平時的訓練中為選秀大會做了些准備。

  身高1米85、司職控球后衛的袁堂文認為,自己出色的組織能力會給四川男籃帶來幫助。在防守端,他希望成為球隊的防守尖兵,去防守對方的小外援和重點人員。

  CBA聯賽的難度和強度要高出CUBA聯賽很多。在袁堂文看來,要想站穩腳跟、打出名堂,首先在心理上不能怕。

  “站在舞台上要敢於表現自己。就像選秀口號所說‘你的上限,不該設限’。”袁堂文說,“要敢於突破自己,在訓練中先得到教練肯定,慢慢獲得上場時間。”

  畢業於北京大學的劉育辰在第七順位被浙江稠州銀行隊選中。他說,自己首先要提高的是身體對抗能力,“增肌”和“增重”,這樣才能跟上CBA比賽的強度。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