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2019-2020CBA聯賽賽程出爐 揭幕戰將上演“粵遼大戰”

2019年08月23日22: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3日電(楊喬棟)8月23日下午,CBA公司通過官方微博正式發布了2019-2020賽季CBA聯賽賽程,新賽季將於11月1日正式打響,揭幕戰將上演“粵遼大戰”——由上賽季聯賽總冠軍、“九冠王”廣東隊主場對陣2017-2018賽季聯賽總冠軍遼寧隊。

根據上賽季球隊最終排名,20支參賽球隊蛇形排列分4組,具體分組如下:

第一組:廣東、江蘇、山東、天津、四川

第二組:新疆、福建、吉林、青島、八一

第三組:遼寧、廣廈、浙江、山西、同曦

第四組:深圳、北京、上海、龍獅、北控

據了解,2019-2020CBA聯賽賽制則與上賽季保持一致,主客場制,同一小組之間四循環、不同組雙循環。比賽強度則由上賽季的一周三賽改為三周八賽。常規賽共46輪,將從11月1日開始,2020年3月12日結束。

季后賽則將於3月15日正式打響,常規賽排名前4的球隊直接晉級八強,排名第5-12位的球隊則進入12進8輪的比賽,爭奪另外四個八強席位。12進8輪的賽制為三戰兩勝(1-1-1),四分之一決賽為五戰三勝(2-2-1),半決賽為七戰四勝(2-3-2),總決賽為七戰四勝(2-2-1-1-1)。總決賽第一場比賽的日期為4月26日,最晚於5月13日結束。2020年全明星周末則將於1月10日-12日舉行。

值得一提的是,備受矚目的還有4場“北京德比”的較量。新賽季中,曾經帶領北京隊三奪總冠軍的馬布裡將出任北控隊的主教練,並在今年夏天引進了諸多強援。而作為首都的老牌勁旅,北京隊勢必將積極應對北控隊的挑戰。四場“北京德比”的時間分別為11月20日(第七輪)、11月26日(第10輪)、1月21日(第30輪)和2月7日(第33輪)。

此外,CBA公司還在關鍵的時間節點上安排了諸多頗具看點的比賽,如12月22日安排了9場“冬至大戰”,其中包括龍獅隊與廣東隊的“廣東德比”,以及1月1日的3場“元旦大戰”,其中包括同樣是“廣東德比”的廣東隊與深圳隊的比賽。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