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林瘋狂”加盟將引發CBA蝴蝶效應

林德韌、李博聞
2019年08月28日08:5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新聞分析:“林瘋狂”加盟將引發CBA蝴蝶效應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 新聞分析:“林瘋狂”加盟將引發CBA蝴蝶效應

  新華社記者林德韌、李博聞

  2019年整個夏天曝光度都頗高的林書豪,27日又讓國內籃球界“瘋狂”了一把。27日,北京首鋼宣布,林書豪已與球隊正式簽約,在下賽季的CBA賽場上,中國球迷們將看到“林瘋狂”的身影。

  林書豪的加盟無疑是CBA今夏最重磅的新聞之一。事實上,林書豪加盟CBA的呼聲一直都有,而在這個夏天,不論是參加中國的體育娛樂節目還是與中國運動品牌簽約,都被認為是“林瘋狂”登陸CBA的前兆。此番正式加盟北京首鋼,林書豪與CBA的“緋聞”終於變為現實,無論對於他個人還是CBA來說,這一事件都有著非同尋常的意義。

  對於林書豪來說,加盟CBA是個人職業生涯的又一個裡程碑。作為一名華裔球員,林書豪在美職籃不僅上演了人們耳熟能詳的“林瘋狂”表演,還在多個球隊打出過單場超過30分的閃亮表現。

  31歲的年齡和多次的傷病讓林書豪的美職籃之路越走越艱難,在這樣的背景下,CBA無疑是林書豪延續職業生涯非常好的一個選擇。以林書豪的水准,隻要身體保持健康,其攻防實力不弱於其他隊伍的小外援。而且身為華裔的他,在與隊友的溝通方面有天然的優勢,這讓他在北京首鋼隊的訓練和比賽十分讓人期待。

  此外,已過而立之年的林書豪到了必須要為退役后打算的年齡,在CBA打球也可以看作他為未來的職業生涯轉型的一個很好的鋪墊,面對海量的中國球迷和龐大的中國市場,林書豪無論是作為球員還是退役后,都有足夠的想象空間,CBA擺在他面前的,不僅是一個充滿挑戰的賽季,更是一個十分有吸引力的未來。

  對於CBA來說,林書豪的到來無疑加劇了已經火藥味十足的“軍備競賽”。在即將過去的這個夏天,CBA諸強都有了一定的補強,新疆隊將周琦重新招至麾下,遼寧隊也高價引入了得分能力不俗的小外援斯蒂芬森,北京首鋼在簽下林書豪后,同樣形成了“三外援”的配置。不出意外的話,這三隊加上上賽季冠軍廣東隊,將形成新賽季CBA爭冠軍團的主要框架。可以說,林書豪的到來讓CBA的爭冠懸念大大增加了。

  林書豪的到來對於中國籃球的其他方面也可能產生一定的積極效應。首先,作為目前為止唯一一名在美職籃成功立足的華人后衛,林書豪在美職籃和NCAA積累的經驗將有可能幫助中國青少年進行更有針對性的訓練,為中國新一代后衛球員的培養提供更鮮活的范本﹔其次,林書豪作為在美國職業籃球輾轉多支球隊且均有亮點的球員,他將為CBA帶來更多聯賽運營等方面的經驗和體會,這對CBA的成長也將有很大益處。第三,林書豪的勵志故事具備很強的傳播價值和商業價值,對於媒體和體育品牌來說,他都是不可多得的合作伙伴。

  總而言之,“林瘋狂”登陸CBA,為中國籃球帶來了很大的想象空間,他的加盟將產生怎樣的“蝴蝶效應”,值得期待。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