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北京男籃

官宣:林書豪正式加盟北京首鋼男籃

2019年08月28日08: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8日電(楊喬棟)8月27日,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正式簽約美籍華裔球員林書豪。待向CBA聯盟正式報送他的注冊材料並經審核、公示通過后,林書豪將正式代表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參加CBA聯賽。

林書豪,生於1988年8月23日,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身高1米91,司職控球后衛,是NBA歷史上首位美籍華裔球員,也是NBA歷史上最成功的亞裔后衛。他創造了自1976-1977賽季ABA和NBA合並以來,球員前五場首發比賽累計得分最高紀錄,也是NBA歷史上第一位在自己前五場首發比賽中均得到至少20分並送出7助攻的球員。他曾率領紐約尼克斯隊連續贏得6場比賽,送出單場最高38分的戰績,成為家喻戶曉的“林瘋狂”,他還收獲了歷史上首位在NBA總決賽中出場並最終奪冠的華裔球員的榮譽。

林書豪今夏隨多倫多猛龍隊拿到NBA總冠軍后成為自由球員,但遲遲未能與NBA球隊簽約。在此前一次演講中,林書豪透露,他正在認真考慮來CBA打球。此后,首鋼隊開始與林書豪接觸,並表現出很大誠意。由於其他CBA俱樂部基本上都完成了外援引進,因此首鋼隊在沒有競爭對手的情況下,與林書豪經紀團隊完成了相關合同細則的談判,最終簽下了這位華裔球星。據了解,這也是CBA聯盟首次有華裔NBA球員加盟。

在與首鋼男籃的簽約儀式上,林書豪激動不已,“我希望能在首鋼隊証明自己,我不僅僅是一名帶著明星標簽的球員。很期待和大家一起在球場上為首鋼隊拼搏。”北京首鋼體育總裁、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有限公司董事長秦曉雯表示:“以書豪目前的實力,我相信他是能繼續在NBA或其他歐洲強隊打球的,而他更想找到一支球隊能讓他成為自己想成為的球員。書豪選擇加盟北京首鋼男籃,是對我們的信任,也是我們的榮幸,我們真誠地歡迎他。書豪是華裔籃球運動員在NBA奮斗的榜樣,他的成長經歷和勵志精神將感染我們每個人,他在追逐籃球夢想上的義無反顧和北京首鋼永不放棄的精神一脈相承,相信他的到來,能帶領球隊進步,會帶給CBA聯賽更多精彩,也將帶給北京這座城市更多快樂。”

林書豪在2010年至2019年的NBA生涯裡,先后效力於勇士、尼克斯、火箭、黃蜂、籃網、老鷹、猛龍等多支球隊,場均出戰25.5分鐘,能夠得到11.6分2.8籃板4.3助攻。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