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山東男籃

丁彥雨航正式辟謠“賽季報銷”等傳聞

2019年08月28日11: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8日電  近日,有關丁彥雨航“不能打了”、“賽季報銷”等傳聞甚囂塵上。對此,丁彥雨航28日通過經紀公司發表了相關聲明。聲明中稱,丁彥雨航的傷病情況一直是許多球迷及媒體朋友關心的事情,為避免不實消息的傳播,同時也是向大眾同步丁彥雨航的近況作相關說明。

聲明全文如下:

1.經醫療團隊診斷,丁彥雨航此次遭遇的傷病為新傷(右膝蓋),並非髕骨傷病或舊傷反復。2019年7月6日,夏季聯賽期間,中國男籃對陣邁阿密熱火隊的比賽第2節末,丁彥雨航因場地濕滑不慎摔倒,此后膝蓋感覺不適,國家隊當時診斷為髕骨磨損。此后,丁彥雨航一直跟隨國家隊訓練治療,由於疼痛加劇無法堅持,丁彥雨航於8月1日啟程美國接受治療。最新檢查結果及會診結果顯示,丁彥雨航此次傷病系右腿膝蓋軟骨受到撞擊導致的軟骨骨裂。

2.丁彥雨航美方醫療康復團隊由四位權威專家組建而成,總負責人為Dr. Eddie。運動康復由Dr. Eddie全權負責,醫療團隊由肩膀腳踝膝蓋方面專家Dr. Patel(曾為數不勝數的NFL、NBA、NHL運動員進行過手術)、美國最好的膝蓋專家之一Dr. Kvitne(曾經為NBA球星科比·布萊恩特、拉塞爾·威斯布魯克和朱利葉斯·蘭德爾等進行腿部傷勢的診斷與治療)和干細胞、PRP方面專家Dr. Yoon(NBA多支球隊的注射專家)組成,任何醫療方面的決定以及康復計劃皆由這四位專家交流后親自制定。丁彥雨航在到達美國的第一周重新進行了右腿核磁共振檢查,醫療團隊就丁的檢查結果進行會診並得出診斷結果,丁彥雨航此次傷病系右腿膝蓋軟骨受到撞擊導致的軟骨骨裂,擬定康復周期為3個月,預計將在11月康復。丁彥雨航已於近日成功進行膝蓋軟骨填充復原手術,手術主刀為Dr. Patel。丁彥雨航手術進展順利,現正在積極康復當中。據醫生評估,若恢復順利,丁彥雨航將在11月底回歸球場。

3.關於媒體指出的丁彥雨航“不能打了”、“賽季報銷”等不實消息,我們在此辟謠,並嚴厲譴責散布不實消息的惡意引導行為。

丁彥雨航回歸山東隊的問題,是所有山東球迷和各界朋友都殷切關注的。丁彥雨航非常願意回到山東西王隊繼續效力,並早在六月就將回歸意願明確傳達給了山東西王隊球隊董事長紀敏尚先生。我方當時得到的回復是球隊正在進行股權變更,丁彥雨航回歸一事需等待消息,但此后球隊方再無音訊。丁彥雨航赴美手術后與球隊隻進行了電話溝通,丁彥雨航至今並未能與山東隊有關領導會面。丁彥雨航及我方隻能通過電話再次表達回歸意願,展示回歸誠意,傳遞願為幫助球隊早日奪冠而付出一切努力的積極態度。

由於賽季注冊截止日臨近,我們也在此向球隊和球迷朋友表達丁彥雨航的意願,並重申我們的立場:

1.丁彥雨航從不曾想過主動離開山東隊,丁彥雨航與山東感情深厚,為山東隊帶來一座冠軍獎杯是丁彥雨航永遠的目標。丁彥雨航的職業生涯始於山東隊,是山東隊培養了丁﹔山東球迷對丁彥雨航的支持與厚愛一直是丁前進的動力之一,是山東球迷成就了丁。丁彥雨航離不開山東和山東球迷,並始終渴望著為山東隊帶來一座總冠軍,以答謝球迷們長久以來的支持。

2.丁彥雨航及我方團隊從未向山東隊索要高額年薪。

3.我們不要求俱樂部在丁彥雨航離開CBA前的合同基礎上漲一分錢,願保持原有合同。

4.關於球隊擔心的傷病問題,丁彥雨航的傷病不會影響新賽季的比賽。如球隊仍有顧慮,我們提議:丁彥雨航若打不夠一半的比賽,可隻拿一半的年薪。如果丁彥雨航出戰了多於賽季全部比賽的一半以上,才能夠拿到合同的全部薪金﹔如果賽季一場不打則分文不取。

5.我們希望與球隊盡快就丁彥雨航回歸問題進行面對面溝通,在合同及回歸細節上有實質性進展。

6.我們對部分別有用心的媒體以不實報道破壞丁彥雨航與球隊關系的做法表示遺憾,並希望這些媒體能給丁彥雨航和球隊一個寬鬆良好的溝通環境。丁彥雨航及我們願意展現出最大的誠意,爭取與山東隊早日達成一致,讓小丁順利歸隊,安心養傷,更好地回歸賽場。細節公布是為了更透明地表達我們願意回歸山東的誠意,阻止惡意揣測,未來我們也將考慮更公開、及時地在社交媒體展現每一個球員的近況,讓關心愛護他們的球迷朋友更加放心並了解實時情況。

感謝各界朋友對丁彥雨航一直以來的關心與愛護,作為一名職業籃球運動員,丁彥雨航有著極高的職業素養,他從不曾因傷病退縮,時刻以球隊的榮譽為上,他的拼搏精神和熱血,相信也是無需多言的。丁彥雨航一直心系山東,我們也將繼續積極地向球隊尋求溝通。公司將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價為丁彥雨航康復提供幫助,與他一起度過難關﹔丁彥雨航也在積極康復當中,努力盡早以完整形態的丁彥雨航回歸賽場!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