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9-20賽季

CBA聯盟發布《敢夢敢當》聯合宣言

2019年10月17日15: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7日電  今天,CBA聯盟在北京召開CBA俱樂部投資人會議暨股東會第七次會議,就進一步加強CBA聯賽職業化和品牌化建設、建設籃球強國,實現中國籃球的偉大復興夢想發布聯合宣言:

自獲得中國籃協授權從2017-2018賽季開始獨立運營CBA聯賽以來,CBA聯盟公司與所有CBA俱樂部在中國籃協的指導和支持下,致力於將CBA聯賽發展成為最具社會影響力的體育聯盟,將CBA建設成為國人最熱愛的籃球品牌。

在剛剛結束的FIBA世界杯上中國隊的慘痛失利,暴露出了中國籃球與國際一流水平的巨大差距,作為中國籃球的重要組成部分,CBA聯賽肩負著為各級國字號隊伍輸送人才的國家責任以及推動籃球運動發展、擴大青少年受眾基礎的社會責任。痛定思痛,我們清醒地意識到CBA聯賽存在的各種系統性問題和深層次挑戰。然而,挑戰與機遇並存,世界杯的失利將激發CBA聯盟每一個籃球人改革的決心和勇氣。敢夢,夢想中國籃球的美好未來,讓每一位中國籃球人驕傲自豪﹔敢當,脫胎換骨,銳意革新,為中國籃球的復興,為中國球迷的快樂而擔當。CBA聯盟必將敢夢敢當,早日實現中國籃球的偉大復興!

即將於11月1日開始的2019-2020賽季,CBA2.0新的征程即刻出發。我們將:加強俱樂部和運動員、教練員的愛國主義教育和正能量價值觀培養,學習女排精神,充分發揮黨支部在俱樂部和球隊建設中的模范帶頭作用,培養運動員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敢於拼搏、為國爭光的崇高理想,並制定CBA聯盟職業行為准則與規范﹔從供給側改革、配合中國籃協的青訓筑基行動計劃,逐步升級青少年運動員培養機制,加大俱樂部青訓投入,同時呼吁、懇請社會各界改革傳統的運動員注冊“戶口簿”制度,試點體育、教育和社會資源深度融合的競賽通打體系,共同培養青少年籃球運動員,推進中國籃球的供給側深水區改革﹔推動球員“工資帽體系”,規范各俱樂部球員工資管理體系,逐步增加國內球員的流動性﹔優化聯賽外援政策,通過更加合理地設定外援注冊人數和上場時間,提高國內球員競爭力和競技水平﹔實施更合理的俱樂部准入制度,提升俱樂部運營水平,推動CBA聯盟健康持續發展,加快俱樂部自有或自營場館步伐,鼓勵俱樂部建立青訓中心,逐步落實球隊名稱中性化,打造球迷喜聞樂見的CBA本土球隊品牌形象﹔豐富青少年和國際化賽事體系,打造更加開放的CBA夏季聯賽和更高水平的CBA國際冠軍杯等品牌賽事,逐步試點開發少年CBA和CBA夢想聯賽等一系列青少年賽事﹔優化球迷線上線下觀賽體驗,塑造更加年輕、文化自信和踐行公益的CBA正能量品牌形象,與全球知名品牌合作伙伴共建數字化、社群化的球迷協會,通過中國的互聯網生態體系和大數據、高科技手段,打造創新型的CBA ID用戶成長體系和籃球產業操作系統,引領中國體育產業發展。

CBA聯賽自1995-1996賽季創立,過去的24個賽季參與了中國籃球產業的高速發展,也見証了中國男籃三度殺入奧運會八強的成就。國務院近期頒發的《體育強國建設綱要》,更是為籃球產業和CBA聯賽的發展指明了方向。

奮斗和前行路上,中國的聯賽,中國的CBA需要中國球迷的吶喊與助威、意見和建議、理解與耐心還有發自內心的祝福,需要具備全球化視野的諸多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更需要各級政府各個部門的領導和指引。籃球在中國擁有最廣泛的群眾基礎,CBA的發展關乎中國籃球的復興,關乎中國球迷的快樂。CBA聯盟的每一位成員,自當眾志成城,以實際行動敢於夢想,敢於擔當,為中國籃球的偉大復興而努力,為中國建設現代化體育強國而奮斗終生!

CBA聯盟

2019年10月17日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