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遼寧隊實力有增無減 史蒂芬森將成關鍵先生

劉晨
2019年10月31日09:0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遼寧隊實力有增無減,史蒂芬森將成關鍵先生

  上賽季,遼寧男籃常規賽一口氣創造了刷新隊史的25連勝,整個CBA都為之一振。而打到半決賽,他們大比分1比4不敵新疆隊。哈德森數據下滑、韓德君的缺席以及鋒線的不足等因素,讓遼寧隊在季后賽階段的戰斗力與前一季首奪總冠軍時相比有一定的削弱。

  休賽期,遼寧隊進行了針對性更換外援。從熱身賽和季前賽看,史蒂芬森不愧為能夠在NBA有穩定出場時間的球員,不僅沒有擠佔遼寧本土后衛的發揮空間和上場時間,反而隨著逐漸磨合增強了球隊整體實力。然而,賽季真正開始時,對抗和防守都會升級,第一年來CBA的“師弟”能否經受住考驗,或將成為決定遼寧隊新賽季能否卷土重來的勝負手。

  京遼大戰從不乏看點,林書豪與史蒂芬森兩位NBA球星的對決更為本賽季增添關注度。作為各自球隊的領袖,誰能成為取勝的“關鍵先生”,意義遠大於刷個人數據,而這一點,恰恰是二人都需要隨著賽季進行去探索的。

  京遼交手記錄:首鋼35勝37負

  兩隊常規賽各勝27場,但首鋼隊最近一次常規賽在遼寧主場贏球,還是2013-2014賽季。2015-2016賽季開始,京遼共交手12次(常規賽+季后賽),首鋼隊僅有2勝。

  本賽季雙方常規賽對陣時間:

  第8輪 2019年11月22日 遼寧vs首鋼

  第31輪 2020年2月1日 首鋼vs遼寧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