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再見“CBA第一帥” 楊鳴12號球衣退役

2019年11月05日08:4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再見“CBA第一帥”,楊鳴12號球衣退役

新京報訊 在今晚CBA常規賽遼寧隊主場與廣廈隊的比賽之前,遼寧男籃俱樂部為前隊長、現俱樂部副總楊鳴舉辦了12號球衣退役儀式。有“CBA第一帥”之稱的楊鳴正式結束職業球員生涯,未來他將擔任俱樂部管理工作。

“很高興在退役前,還能站在這個熟悉的場地上。很慚愧,我肯定算不上遼寧隊歷史上最優秀、最出類拔萃的球員,我能做的是為球隊奉獻一生的忠誠。”楊鳴在退役演說中感謝了許多人,其中包括遼寧隊主帥郭士強,“看看郭指導頭上的白發和比賽中發紫的嘴唇,就知道這份工作有多麼不容易。”

郭士強表示,楊鳴是遼籃隊史上首個有退役儀式的球員,他配得上這個殊榮,“楊鳴在俱樂部困難時期挺身而出,又能在當打之年,為培養年輕球員讓路,減少上場時間,這個奉獻精神值得所有人學習。”郭士強認為,楊鳴在退役前拿到了雙料冠軍,“應該說沒有遺憾,這是個完美的結果。”

楊鳴今年34歲,職業生涯15個賽季都在遼寧隊度過。他總共出戰565場,得到4364分、1551次助攻、644次搶斷,出場次數和搶斷次數均為隊史第一。今年7月,CBA遼寧俱樂部官方宣布,楊鳴進入俱樂部管理層,擔任副總經理職務,重點負責俱樂部商務開發、品牌推廣和訓練營工作。

在今年男籃世界杯期間,擔任直播平台評論嘉賓的楊鳴,還曾力挺表現低迷的周琦、郭艾倫兩名國手,他認為中國男籃陷入低谷是整體環境的問題,不能“讓國家隊變成所有人都害怕去的地方”。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