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父母現場觀戰 林書豪三分球在五棵鬆“開和”了

劉晨
2019年11月07日09:0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父母現場觀戰,林書豪三分球在五棵鬆“開和”了

北京首鋼男籃昨晚迎來本賽季首個主場,也是林書豪第一次在五棵鬆體育館面對1萬多名球迷。球隊以105比102戰勝山東隊,林書豪三分“開張”,拿到24分、8個籃板和6次助攻,與父母一起感受到了來自北京的歡迎。

父母現場觀戰,五棵鬆響起《龍拳》

今年首個主場,五棵鬆體育館的上座率遠超上賽季,一層看台基本坐滿,三層看台的觀眾也超過一半,林書豪的號召力已經初步顯現。

第一節打了3分鐘,林書豪收下后場籃板后一條龍突破上籃得手,他的專屬進球音樂《龍拳》第一次在五棵鬆體育館響起。首節出戰7分鐘,得到9分,平了常規賽首輪的半場數據。而他似乎並不滿意,被換下場后跟坐在球員席末尾的年輕隊員們用英文復盤著比賽。這一舉動,也是主教練雅尼斯在指揮比賽時經常做的。

與上一場一樣,林書豪最后一攻退場,在場邊脫下球鞋,一手一隻,分別拋向不同的看台。“今天真的有一個主場的感覺。”林書豪賽后談到主場氣氛,笑容挂在臉上,“我沒有花太多時間看旁邊,但我知道有人穿我的球衣,帶我的標語,真的覺得大家非常支持我,也很支持我的球隊。我真的非常開心,因為2天后我們又要在這裡打一場。”

在五棵鬆,不僅有球迷的支持,更有父母在場邊觀看。比賽臨近結束時,林父林母出現在場邊,等待著即將結束一場34分鐘比賽的兒子。林書豪走向他們,一家人緊緊擁抱,他把主場首戰的球衣脫下,送給了媽媽。

對手防守強度依舊,主場捐出6000元

首節下半段剛開始,隨著林書豪弧頂三分空心命中,他的第一個3000元善款捐出,現場爆發出熱烈掌聲。第三節末,林書豪運球到前場,還剩3秒弧頂出手命中,首鋼隊帶著87比78的優勢退場,場邊有球迷打出橫幅“今天籃筐它同意,開開心心做公益”。

這一場,林書豪投中兩記三分,捐出6000元,這同樣讓他開心。“我可能比較專注比賽,但也是覺得monkey off my back(包袱卸下了),投進第一個,捐一點錢。”

開場第一攻,林書豪持球就迎著防守摔倒在地。有了第一場的經驗,這樣的防守強度他已經有心理准備。“我覺得OK,不管他們怎麼防我,我都繼續打。”

上半場,林書豪得到16分,其中9分來自罰球,被侵犯次數達到8次,“劇本”像極了第一場。而全場被侵犯數與第一場一樣,都是12次。下半場打了3分多鐘,林書豪又“挂彩”了,這一次是左手肘被擦破。他在對手罰球時走到場邊要毛巾擦了幾下繼續投入比賽。不過,裁判發現后叫停比賽讓他下場處理傷口。簡單包扎后,他回到場上,一次倒地從哈德森手中搶球,贏得了全場喝彩。

賽后被問到又受傷,林書豪第一時間沒反應過來,被提醒是胳膊破皮,他輕描淡寫表示沒什麼,“很多球員都會遇到。”

他更看重的是,自己被嚴加看防的情況下,到底應該怎樣幫助球隊。“我也需要看錄像,需要找到一個平衡,自己投還是創造機會在對手協防的時候傳球給隊友。上半場沒有做得特別好,但第三節做得好一點。”他表示,需要在與隊友的默契方面繼續加強,特別是在傳球方面,速度要更快。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