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王哲林迎來最強幫手 國內最好內線之爭未完待續

2019年11月13日08:2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哲林迎來最強幫手,國內最好內線之爭未完待續

新京報訊 王哲林的幫手來了,福建男籃會有起色嗎?新賽季CBA聯賽4輪戰罷,福建隊今日宣布由斯塔德邁爾替換后衛埃裡克·格林。從13日晚客場對陣八一男籃的比賽開始,小斯將代表福建男籃征戰2019-2020賽季CBA聯賽。

這4輪比賽,福建男籃打得很苦,賽季伊始未嘗一場勝績。球隊分別以90比93惜敗浙江廣廈,107比115不敵山西,119比125輸給青島,上一輪120比127再敗新疆。開季4連敗,福建男籃不得不有些動作了。

4輪過后,新賽季CBA5支球隊未嘗勝績,福建男籃便是其中一員。4場比賽,福建隊場均得分109分,排在20支球隊中的第8位,看似問題不大,然而在場均失分方面,球隊卻以115分高居第3。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核心王哲林至今場均26.3分的數據排名全聯盟第16,在國內球員中排名第一,但上一場被周琦“打爆”,或許成為俱樂部立即決定更換外援的原因之一。

上一輪輸給新疆的比賽,王哲林砍下27分、9個籃板,最終6犯離場,周琦卻在他面前砍下了職業生涯新高的35分。周琦的加盟令新疆實力升級,王哲林卻因缺少幫手率隊陷入泥沼。

在如此形勢之下,起用小斯的呼聲響起。斯塔德邁爾加盟CBA時曾引起不小的轟動,但他因到隊時間較晚,所以最初被福建隊當成第三外援,至今還沒有獲得上場機會。

然而,37歲的小斯能否成為球隊的救星,他的登場會不會影響球權分配?福建隊此前的內線攻防壓力都在王哲林一人身上,小斯的到來會解放他嗎?這一切問題的答案,將從明天的比賽開始陸續揭曉。

新賽季CBA的首次“周王大戰”,的確是周琦贏得了比賽,但這畢竟只是兩人的第一回合。下次相遇誰會贏得勝利,贏得數據?

當然,隻有被“釋放”的王哲林才有望繼續“國內最好內線”之爭。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