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一周綜述:瘋狂“德比”“囂張”絕殺

2019年11月26日10: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瘋狂“德比”“囂張”絕殺——CBA一周綜述

  新華社北京11月25日電

  新華社記者林德韌

  當深圳隊的沈梓捷命中那記高難度的1.7秒上籃絕殺,深圳龍崗大運中心體育館陷入一片歡騰。

  領先,被追平,再絕殺,這樣刺激的戲碼,點燃了場內場外球迷的熱情,也成為上一周CBA熱度的最好注腳。

  上周CBA上演了多場關注度爆棚的精彩較量。廣東隊與新疆隊展開巔峰對決,結果領先了大半場的新疆輸在了最后時刻,在東莞嘗到了賽季首場敗仗。本賽季首場“京城德比”在五棵鬆上演,馬布裡和孫悅“回家”,兩支勝率超80%的球隊直接對話,“林瘋狂”登場等劇情讓本場球票在短時間內即被搶購一空,票房創下賽季新高,結果主場作戰的北京首鋼“守擂”成功,贏下了本賽季4次“京城德比”的首個回合。

  此外,浙江廣廈與浙江稠州之間的“浙江德比”,山東西王與青島國信雙星之間的“齊魯德比”也都在當地引發了相當高的關注度。

  東北雙雄和廣東三強成為各隊的夢魘。開啟了東北之旅的北京首鋼和北京控股接連遭遇敗績,遼寧隊、吉林隊坐鎮主場將來勢洶洶的北京和北控雙雙擊退,兩隊也憑借著這一波連勝上升到積分榜第四、第五位。

  赴廣東打客場的球隊也大都沒有討到便宜。深圳先后將八一和新疆斬落馬下,廣東單周三場保持全勝,龍獅也取得了兩勝一負的戰績。

  第四輪意外負於吉林隊的廣東隊在失利后重整旗鼓,開啟了一波五連勝,重新殺回到積分榜首的位置。這波連勝當中最重頭的當屬與爭冠最強對手新疆隊的正面交鋒。本場比賽延續了上賽季總決賽的火藥味,在6個月前的總決賽中拼掉了門牙的可蘭白克三分線外10投8中狂砍30分,但依然未能帶領新疆在廣東隊身上帶走勝利。比賽最后時刻,廣東隊內線奇兵、本賽季首次登場的替補中鋒萬聖偉為廣東隊命中關鍵上籃,最終幫助廣東隊后來居上以1分優勢險勝對手。

  多場瘋狂的“德比”、多次“囂張”的絕殺,CBA的熱度被一次次點燃。上一周,超過五分之一的比賽分差在5分以內,這也從側面說明本賽季各隊分別補強后,CBA各隊間的實力差距有縮小的趨勢。值得一提的是,9輪過后,沒有一支隊伍不敗,也沒有一支隊伍全敗。

  廣東、新疆、廣廈、遼寧這四支傳統強隊佔據了積分榜前四名,連克勁敵的吉林隊高居第五,青島隊也憑借幾場關鍵戰的出色發揮殺進前八,以四連敗的戰績慘淡開局的深圳隊重新找回勝利感覺,目前以4勝5負的戰績排名第十。

  上周不得不提的還有一項重要紀錄,在廣東隊客場對陣天津隊的比賽中,廣東隊主將易建聯將自己的CBA得分紀錄提升到11177分,從而超越朱芳雨的11165分,創造了CBA歷史總得分的新紀錄。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