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外援被限制3分球啞火 廣州隊客場不敵上海隊

謝澤楷
2019年11月29日08:5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隊客場不敵上海隊

昨日,時代中國廣州隊在客場迎來本賽季CBA常規賽第11輪比賽,結果以95比107不敵上海隊。在11月24日常規賽第9輪比賽中,廣州隊在主場以119比113擊敗上海隊。時隔不到一周時間,回到主場的上海隊成功復仇。

本場比賽,廣州隊主帥胡安繼續在第一節派上雙外援,賽克斯搭檔尼克爾森。第一節比賽結束時,廣州隊僅以33比35落后2分。第2節,廣州隊得到16分,上海隊得到23分。第3節,上海隊得到19分,廣州隊得到23分。第4節開始前,廣州隊僅僅以72比77落后5分。但第4節開始后,上海隊外援多納塔斯連續得分,廣州隊落后的分數逐漸拉大。最后一節,廣州隊拿到23分,對手是30分。

此役,尼克爾森繼續穩定發揮,全場比賽拿到30分和17個籃板。但賽克斯此役被上海隊有針對性地防守,發揮較以往有所下滑。他在前2節僅得到7分,第3節末段短暫爆發,得到6分。第4節,賽克斯狀態回勇,但此時廣州隊已大比分落后。全場比賽結束時,賽克斯拿到26分和8個籃板。相比以往動輒30+的得分,隻能說昨晚上海隊對賽克斯的防守是成功的。

賽后,上海隊主教練李秋平滿意球隊的防守,尤其滿意球隊對賽克斯的限制。此前,賽克斯當選CBA聯賽第3周最佳外援。但隨著賽季的深入,他的特點也開始被對手研究和掌握,這是廣州隊和主帥胡安接下來需要面對的問題。在賽克斯或尼克爾森被針對的情況下,球隊需要更多球員站出來。

外援發揮失准的情況下,廣州隊全場比賽三分球38投9中,命中率僅24%,遠遠低於以往。其中,賽克斯9投1中,尼克爾森5投1中。賽后,胡安說:“這場比賽投籃命中率比較低,上海隊還是有非常不錯的球員。我們的進攻需要更快,成功率再高一些。”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