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艱難贏得“京粵大戰” 廣東宏遠收獲八連勝

黃維
2019年12月02日08:0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宏遠收獲八連勝

  廣東宏遠在五棵鬆球館艱難地以93比78擊敗北京首鋼,收獲8連勝。這是廣東宏遠在連續44場得分過百后首次“破例”。巧合的是,上次宏遠得分沒過百也是對陣北京。

  宏遠開局打得不錯,第1節就以29比17領先12分。第2節北京隊開始反擊,林書豪的表現十分搶眼——比賽打到第3節,北京一度領先宏遠近10分。之后宏遠慢慢找回了自己的節奏,最終把比賽贏了下來。“北京隊的防守很強韌,給我們造成了很大麻煩……我們很難有機會打反擊。”宏遠球員趙睿說,“打到最后,拼的已經不是籃球技術了,而是贏球的欲望。”趙睿在關鍵的第4節表現優異,全場拿到了9分、6個籃板球和5次助攻。

  雖然贏了球,宏遠主帥杜鋒依然點出了球隊的問題:“第2節我們才拿了19分,我覺得這是我們這個賽季打得最差的一個第2節了。”他還詳細地分析了球隊在第2節遇到的問題。“我們第2節在進攻上猶豫了,想得太多不夠流暢。數據上看,我們的防守在第1節逼出對方9個失誤﹔但第2節我們自己有6個失誤,這就是我們進攻端猶豫造成的。”

  北京主帥雅尼斯也自我反省:“這個聯盟沒有秘密,大家知己知彼。我們覺得要打得再聰明點。什麼叫聰明?每個回合都要珍惜。現在我們的失誤太多了。當你失誤這麼多的時候,我們就在幫著對手得到更多的進攻回合。”

  12月5日,廣東宏遠將在客場挑戰八一隊。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